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这个国庆节,西湖区邀你体验醉美秋色
2019-09-25 14:00:47 杭州网

七大节庆活动、五大新晋打卡地、三条旅游线路……

图片由西湖区文广旅体局提供

杭城最美的时节来了,西湖以西的秋景美成了一幅画:西溪的火红柿子挂满枝头、西山群山层林尽染、龙坞茶镇的茶园秋色万顷、兰里景区金黄的稻穗压弯了腰……

这个“十一”国庆黄金周,还没想好去哪里玩的话,不妨来西湖区。摇橹泛舟、研学登山、星空篝火、田园稻香……不用出城,你也能过上“向往的生活”。

畅玩兰里丰收季,领略灵山田园风

去年国庆盛大开园的三墩兰里景区,今年国庆又放大招了。10月1日至6日,兰里景区将举办丰收帐篷节。

在漫天星光中入睡,在鸟语虫鸣里醒来,这是什么神仙体验?游客可以自带野营用品,景区也提供帐篷、睡袋等必需品的租赁。帐篷节还设计了夜行训练、篝火晚会、夜观植物等主题活动。

除了田园风光、水乡风情和丰收的喜悦,兰里自然教育课程展也是国庆期间的独家活动。围绕农耕文化、动物探索、植物奥秘、我与地球四大研学课程方向,向市民游客提供课程,全面展示兰里作为未来浙江地标性户外研学目的地的风姿。

山水田园飘茶香,欢乐灵山迎四方。9月29日,杭州灵山脚下的灵山风情小镇盛大开镇。迎着秋风,在田野里撒欢——小镇推出5.7公里骑行线路,投放了50余辆各色自行车,途经荷塘马场、田野乐园等5个景点,游客可享受徜徉乡野田间的骑行乐趣;闻着稻香,感受“禾”家欢——小镇通过趣味稻草人、谷堆、气球等装饰物打造彩色田园,将农事实践与场景再现相融合,推出纳达斯巨画、田园手工课、麦秆创作等体验活动,让游客尽享田园亲子乐趣。

西湖区共安排了华数求索西溪野餐日、西溪湿地火柿节、2019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宋城辣椒节、龙坞茶镇真人吃鸡赏金大赛等七大节庆活动,欢迎市民前往打卡。

文艺、亲子、创意,三条线路“一网打尽”

金秋国庆,西湖区设计了三条旅游打卡线路,无论你是热爱文艺的生活家,还是拖家带口的亲子家庭,或是脑洞大开的创意人士,总有一款适合你。

西湖以西文艺打卡点:美院象山校区—象山艺术公社—东信和创园—外桐坞村

如果你想了解世界顶尖级建筑大师的风采,不妨去美院象山校区,不管是教学楼还是艺术楼,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朴素的砖墙、石墙、夯土墙、水泥抹灰本色墙,简单的砌筑方式,随自然而变,生趣盎然。国际设计博物馆的网红墙、民艺博物馆的千万瓦片好看又好拍。

象山南麓的这片粉墙黛瓦、充满中国风元素的建筑群,由中国美院团队设计,赋予了公社的一砖一瓦、一步一景独到的建筑匠心。在秋色尽染的杭城,隐藏了一个活态版的《溪山清远图》。

50年前,东信和创园原为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老厂区,50多年以后,在热爱生活的设计师们的改造下,这里蜕变成了杭州最具艺术气息的综合体,聚集了很多国内顶级设计范儿的家具艺术空间。

外桐坞的整个村落背靠茶田,鸟语花香,满墙满院爬满了花。村子里小桥流水,傍晚时炊烟袅袅,好一幅江南村居图。已经有二十多位艺术家在此开设了油画、国画、雕塑、陶瓷、摄影等各类艺术工作室。

亲子打卡点:西溪湿地博物馆—兰里景区—灵山风情小镇

在西溪湿地博物馆最适合开启一段“涨知识”的西溪科普生态之旅了!赏花识花、水质监测、生态大数据学习……来一场亲近自然、寓教于乐的生态之旅。

金秋时节,带着孩子来兰里景区进行作物种植、萌宠乐园、水上运动、非遗体验等活动,回归大自然,感受乡野间惬意的慢生活。

创意“好色之旅”打卡点

古色代表着历史文化的颜色。西湖区拥有非遗项目83项,传承人37名。在文旅融合背景下,西湖区积极探索非遗技艺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打造非遗精品,引领产业振兴。

(推荐点:西溪贵山窑陶瓷艺术馆、九曲红梅馆)

绿色是生态发展的颜色。近年来,西湖区全面整合辖区旅游资源,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促进区域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成果共享。

(推荐点:兰里景区、西溪湿地、龙坞茶镇、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蓝色是天空、大海、宇宙的颜色,也成为众多色彩中最具有未来感、科技感的色彩。

(推荐点:云栖小镇、艺创小镇)

红色是最能彰显革命精神的色彩。

(推荐点:朱德纪念馆、夏同善廉政基地)

西湖区还重点推荐杭州西溪贵山窑陶瓷艺术馆、西湖区图书馆龙坞茶镇分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之江文化创意园、象山艺术公社等5大新晋网红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汪晓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