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欢迎进入惊喜不断的云栖时间
2019-09-25 14:22:17 杭州网

江湖夜雨十年灯 技术盛宴今启动

算法高手、芯片大牛、开源达人……今天开往云栖小镇的大巴上,或许就坐着一车又一车这样的技术大神。2009年,“飞天”第一行代码诞生。2019年,数字经济拉近了远方。江湖夜雨十年灯,2019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将上演为期三天的技术盛宴。

昨日,记者提前赶到云栖小镇国际会议中心探营,看看这场历经十年打磨的全球顶级科技盛会,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

刷脸过闸秒入 纵览浙江数字化转型之路

虽然只是探营日,但是为了提前公测,云栖小镇周边已经实行封路,如果没有专门的停车证,自驾车须停放在凤凰公园、行地集团2个云栖大会专用停车场,并换乘接驳大巴至大会现场。

记者从市中心出发打车到云栖小镇,历时一小时左右,考虑到会议期间的拥堵因素,大家至少要预留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虽然路途有些远,但是一旦进入云栖大会,就惊喜不断。

因为这次的票务,都提前在钉钉上进行了注册、扫脸录入,所以进入会场,刷脸过闸,一秒钟都不用,快到飞起。

“数字经济”是这次大会聚焦的核心议题,走进B馆,一块展现“政府数字化转型—浙江实践”的数字大屏扑面而来。走进数字政府展区,城市大脑、浙里办、浙政钉、新浙江故事等板块,能让参观者一览浙江数字化转型之路。阿里云团队还为这一展区专门配备了几十名训练有素的讲解员,戴着耳麦、拎着扩音器、穿着阿里云T恤是他们显著的标志。

到了B馆的新零售展区,记者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大面李宁的潮鞋墙。不过这面墙,不仅潮,还很高科技,不仅配备电子价签,如果你拿起一双鞋,墙上的电子屏幕还会显示这双鞋的详细信息。

“大会期间,每天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3点,这两个时间段我们都会进行跑步、推胸接力,然后进行微笑砍价,随后的一小时,全场人都可以享受折扣价购买。”李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在云栖大会现场来一次不一样的新零售实验。

美食运动云集

黑科技上天入地

与B馆一路之隔的C馆,在其中的阿里巴巴空间站逛一圈,你基本上能对阿里正在研发的各种黑科技略知一二。“大”到飞天云操作系统,它可以将遍布全球的百万级服务器连成一台超级计算机,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为社会提供计算能力。“小”到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展示的未来社区,还有阿里大文娱的特技车间等你来体验。

杭州不少知名的科技企业都会在C馆亮相。浙大网新将携今年重磅发布的“章鱼哥”亮相,用分布式AI系统化身海底世界的LED大屏、章鱼图案的徽章、娃娃机里的章鱼玩偶与观众互动,其展厅中心的LED大屏上还将实时展示下姜村的人流车流变化数据。从未缺席云栖大会的e签宝,这次将演示电子签名产品在不同行业场景中的解决方案,到场嘉宾还可在现场体验电子签名使用,真切感受在线签署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在C馆还有专门的“云栖体能训练场”,可以体验体感攀岩和滑板。记者体验了一下滑板,虽然是固定的,但是在游戏开始后,还是十分考验个人的平衡能力,在游戏中撞到障碍物时,脚下的滑板还会发出震动。值得一提的是,你在运动时的“囧”样还会被实时拍成照片和视频,上传至钉钉云栖大会页面的“能量训练场”内。

至于人人关心的餐饮,今年云栖大会引入了KFC、楽楽茶、汉堡王、必胜客、绝味鸭脖、呷哺呷哺、新白鹿、满记甜品、东方既白、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小肥羊烤羊肉串、中街1946、COSTA等,足以让开发者们在这届云栖大会吃好喝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