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富阳 村级大党建怎么抓? “大擂台”上见真招
2019-10-10 09:31:21 杭州网


村级大党建怎么抓?富阳大源镇稠溪村村干部带头拆、党员必须拆、带动群众跟着拆,腾出的空间用于道路建设、绿化,还建成了大党建主题公园,这也让等了近10年建房指标的村民董钟灿终于住上了新房;新登镇半山村亮出党建“四强”——战斗堡垒强、监督管理强、文化引领强、凝聚合力强,打造最美乡村半山村;湖源乡窈口村坚持“一面红旗强队伍、一根红线明规矩、一台红戏颂古今、一颗红心聚合力”的“四红”做法,为革命老区谱写出新的篇章。

在近日举行的富阳区“奋力争先、勇创一流——村级大党建擂台比武”上,8个乡镇(街道)的行政村争相晒出他们的村级大党建“成绩单”,从比武中看到别人的经验、找到自己的差距。

村级大党建擂台比武是富阳继“美丽乡村建设”“劣V类水剿灭”“征地拆迁攻坚”“美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之后开出的又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每月一评、每季一赛、全年“打擂”,富阳的基层擂台比武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机制,体现了区委牵头、基层主攻、多方联动、群众评议的工作闭环,让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活跃起来、互动起来、提升起来。

每季赛事分三轮“大浪淘沙”。第一轮由24个乡镇(街道)根据主题在内部竞比,推选表现最佳村成为“区级参赛村”。第二轮由24个区级参赛村参与区级“比武”。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业务评审组和百人大众评审团,分别到24个区级参赛村进行现场观摩,并进行评分和投票,按照排名产生决赛八强村。第三轮召开全区“比武大会”。大会现场播放专题宣传片展现工作成效,由八强村书记轮流上台介绍经验做法,展示工作“最强招数”,现场由专家评审进行评分、观众进行投票,汇总评分和投票情况最终产生“擂主村”。

“抢擂主,就是一次审视初心、守初心、亮初心的过程,就是一次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就是我们互相找差距、互相竞技、互相提升的过程,就是一次倒逼工作、履职践诺、服务群众的过程。”拿下本次“擂主”的稠溪村党委书记杨如林说。

“想要扛起标志‘第一’的红旗,需要灵活,需要稳健,需要智慧,需要定力,而不变的是基层干部苦干实干、务实创新的理念与作为。”富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富阳区始终把主题教育的要求与富阳实际结合起来,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精神实质,注重运用好本地成熟的工作机制与经验,做到相互促进、捆绑提升,真正将主题教育推深推实,一季一赛的“擂台比武”,就是一场场评优汰庸的业务比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