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英雄归来!听听那些背后的故事
2020-04-07 15:25:00 杭州网

4月3日16:15,

第六批返浙援鄂医疗队抵杭。

至此,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

2018人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零感染”安全返回。

青蓝大家庭中,四位驰援武汉的大朋友们,终于安全回家了!

“欢迎回家!”

101班蒋诺苓妈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104班黄若钧爸爸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401班景茁苒爸爸

浙江省人民医院

503班郑博然妈妈

树兰(杭州)医院

到达武汉时,他们穿上了数层防护服,咬紧牙关战胜病毒;离开时,他们将身上数层防护服一件件脱下,将希望留给了武汉,也将安心送回了杭州,送回青蓝。

“我们回家啦!”


离开武汉前,大朋友们通过镜头向青青蓝蓝们发出了回家的信号。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期待和喜悦!

“欢迎回家!”

青青蓝蓝和家长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为四位英雄举行了线上欢迎会。隔着屏幕,也在传递着祝福和感激!

你在前线白衣执甲,

我在后方护你牵挂!

“请放心,

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1月23日,青蓝根据学校医疗系统家长人数众多的特点,制定《抗疫一线医护子女帮扶预案》:

摸排建档,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立疫情期间关爱档案,由党员教师一对一负责管理。

明确需求,了解医护人员子女的居家生活、学习情况,根据家庭需求制定个性化方案。

组建团队,行政+党员+班主任+学科老师,根据需求“N对一”特殊关怀。

多管齐下,关注学习更培育品行,捕捉本校温暖,树立榜样意识,助力学生进步。

视频里的小男孩儿是503班的郑博然。她的妈妈沈铖姬是李兰娟院士带领的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

“放心,一切有我们!”

得知郑博然妈妈援鄂的消息,班主任王晚霞老师和郑妈妈取得联系,在表示敬意的同时,承诺会尽全力照顾好孩子。与郑博然结对的爱心小队开始行动了。

“线上开学也是开学,要调整作息哦!”

了解到郑妈最担心孩子的学习,也考虑到郑爸同为医务人员,工作繁忙,学校委派李洁书记当孩子的临时家长,每天给孩子打电话,关心他生活起居,提醒他合理安排时间,询问他的学习情况。

“外公,这是我的老师!”

学科老师们加了孩子的微信,和孩子约定好时间,用电话或视频连线,答疑解惑,做到一对一辅导,点对点反馈。郑博然很喜欢和老师交流的时光,还在视频连线时把老师们介绍给身边的外公认识。

“对他自己来说,这是很大的进步!”

班主任王晚霞老师细心收集了孩子的每一次进步,实时反馈给远在一线的郑妈妈,让她在难得的休息时间能看到孩子的情况,能更放心、更安心。

“妈妈是榜样,你是好样的!”

在与郑博然聊天时,老师们经常说起他妈妈去武汉支援的辛苦与光荣,让他知道妈妈正在承担着多么伟大的任务。

“妈妈,我能独立完成作业了!”

妈妈的榜样力量激励着他,正像他对妈妈说的:“从没有离开你这么久的我,改变了许多。以前都是你指导我做作业的,现在我已经能独立完成作业,并且把书桌整理干净了!”

青蓝温暖二三事儿

留守的孩子总会想起远方的爸爸妈妈,

但青蓝的温暖总能及时送达~

临睡前很想爸爸。

有老师录制了52个睡前故事,陪伴孩子甜甜入睡。

阳光正好,想和妈妈一起出去走走。有老师当起了“一日母亲”,带着两个“女儿”寻找春天。

你们倾诉的抗疫经历,

时刻提醒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在周五直播的云队课中,青蓝的大朋友们诉说着战疫点滴,榜样的力量激荡着每一位认真聆听的青青蓝蓝!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身边“最值得敬佩和学习的人。”

因为英雄无论远近,他们都深知“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都与我有关。”

早在课程规划时,青蓝就在各学科中融入战疫知识,在“五育并举”的教育行动中,把握这次大考,为青青蓝蓝们创造一次珍贵的经历!

青蓝的大朋友们在一线同疫魔较量,屡屡创造生命奇迹;青蓝的小朋友们在后方扎实学识、强身健体、做好个人防护。所有青蓝人,都在自己的小小天地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全体青蓝人感动于家人们的拼搏与奉献,

感恩于他们的坚持与守护,

我们将做好坚强的后盾,

守护孩子们的童年,

我们鼓励孩子树立远大理想,

珍惜特殊经历,

脚踏实地,丈量成长!

学校网址:http://www.hzsqlxx.co

欢迎关注杭州市青蓝小学微信官方订阅号!


来源:杭州市青蓝小学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