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强对流登场 强降雨接力 明起杭州最高温降至30℃以下
2020-06-18 11:35:17 杭州网

昨天早上打开门,是不是有股“热浪”扑面而来?没错,昨天副热带高压继续“发威”,局部雷阵雨也远离了杭州,最高气温直冲到36.2℃,成为今年的第五个高温日。

不过,这几天的副热带高压还是有点“虚胖”,发威了几天需要休养生息一下。这不,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难退,梅雨带的强降雨中心又会趁机向南移动,强降雨天气又要来啦!

周末有中到大雨来袭

观看超级日环食“泡汤”

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在冷空气到来前依然保持晴热,最高气温还将达34℃左右。到了下午,先登场的是一波强对流天气,杭州自北向南先后转为阵雨或雷雨。

说起强对流天气,当然还是原来的“配方”,雷雨时局地有短时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夜里以后雨量普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一直到明天上午,都是本次过程的主要降雨时段。

而从明天下午起到夜里,雨带主体继续南移到浙中一带,杭州北部有望短暂雨止,但南部因为处在雨带附近,仍然会有雨。

紧接着,暖湿气流又迅速加强,把雨带北顶,到了周六,杭州又将重新回到雨带控制之中。

更糟心的是,由于周六到下周一,雨带始终维持少动,杭州一连几天都将出现中雨到大雨。换句话说,双休日肯定又要泡在“汤”里。

原本周日,也就是夏至当天,会有一场“超级日环食”震撼登场,错过就要再等10年,但因为雨水来袭,这样的天文大戏杭州的小伙伴们大约只能在朋友圈羡慕并嫉妒地欣赏了。

这波雨什么时候才会按下暂停键呢?市气象台表示,这得等到下周二,雨带又被顶到长江以北地区,连续降雨过程才能宣告结束。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此次降雨,气温会显著下降,明天起至下周二,最高气温连续“2”字头,保持在23-28℃,人体感觉凉爽舒适。

加开南京、上海、宁波、金华等方向列车

铁路杭州站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

昨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20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6月27日,共计4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75万人,旅客发送最高日为6月25日(端午节),当天预计发送旅客 23 万人。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加开南京、上海、宁波、金华等方向共8.5对旅客列车,其中杭州站加开2对,杭州东站加开6.5对。

为方便端午小长假期间杭州至广深方向旅客夜间出行,高铁动卧列车开行调整如下:6月24、25日加开上海-深圳北D905次、上海虹桥-广州南D935、D931次、上海虹桥-珠海D941次,6月25、26日加开深圳北-上海D906次、广州南-上海虹桥D936、D932次、珠海-上海虹桥D942次。

在加开旅客列车的同时,端午小长假期间周末线调整如下:6月24、27日加开上海虹桥-宁波G7519/G7524次、上海南-诸暨D5403/D5404次。6月26、28日上海虹桥-宁波G7519/G7524次、上海南-诸暨D5403/D5404次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相关列车开行服务资讯,请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疫情当前,请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