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新房、二手、拍卖……买房不止“摇号”一条路
2020-08-26 08:43:59 杭州网

杭州日报 对于“买房难”的问题,很多人有感于“摇号”摇不到,多的可能参加了几十次都未必能买到。但从近期杭州楼市情况看,整体的买房难度在下降:一手房市场方面不用摇号的楼盘增多,二手房市场同样供需两旺、价格稳定,此外,拍卖市场一些法拍房和普通二手房也越来越多地进入购房者视野……可见,从目前而言,除了去挤红盘摇号这座“独木桥”,自住置业选择空间还是相对充裕的。

新房市场“流摇”渐多

事实上,从7月开始,杭州新房市场的“流摇”楼盘比例就在上升,同一楼盘的摇号中签率也有所增加。

上周,在结束登记的20多个楼盘中,“流摇”楼盘超过一半,其中甚至有9个楼盘为“0”登记,如乔司的长粼府、临安的星悦城、丽光城、西径晓风、富阳的万达悦享同心湾、云望璞园等。

我们也咨询了一些楼盘营销负责人,尤其是个别在板块内人气还高的项目,不乏主动“技术性流摇”,从而在挑选客户上有更多自主性;当然,也有一些项目确实不像之前摇号般可以快速售罄,会有一些房源剩下,但并不一定是“边角料”,有可能面积大、总价高、受众小,却是购房者看中了马上能买的。

同时,近期市场上由于万众瞩目的“红盘”不多,但大量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楼盘仍在加快脚步跑量,总体供应量充足,所以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个“上车”的好机会。

二手市场持续回温

新房市场选不到满意的,就转向二手房市场。据悉,近期二手房市场热度一直在回升。

根据我爱我家的数据统计,上周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2500余套,连续第三周环比上涨;其中,60-90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达57.3%,小于60平方米的占比24%,120-140平方米户型占比仅2.7%;总价在400万元以上的房子占比达24%,总价200万-400万元的占了56%,总价200万元以内的占比20%。大量刚需和中端改善的购房者成了支撑这波行情的主力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之前的“红盘”成为次新房后进入二手市场,明显比较受购房者的青睐。像万科融信西雅图(备案名:云谷公寓)、融信澜天(备案名:碧水澜天华庭)、西溪河滨之城、华夏四季(备案名:环秀府)等,都是交付不久的楼盘,开盘时人气火热,不免吸引了一批投资客,现在其中一些急于套现、开价不高的房源,就会成为购房者“捡漏”的契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金萍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