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昨天杭州这两所学校运动会点燃无数人的心
2020-10-18 15:14:36 杭州网

早上四点多就有家长进场忙碌,每个孩子全力拼搏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市上城区两所中学开运动会,孩子们全力拼搏的状态点燃了无数人的心。

杭州中学

运动会开幕式满满的亚运元素

杭州中学昨天举办第26届校秋季田径运动会,这是“亚运进校园主题运动会”第一站,开幕式满满亚运元素。

同学们以中队为单位入场。大家穿上亚洲各国民族服装,盛装打扮,排成方阵,年轻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感觉非常飒!家长和老师都拿起手机拍下了画面,为他们点赞。

本次运动会由杭州亚组委宣传部、上城区亚运城市行动领导小组、上城区教育局和杭州中学共同举办。

作为唯一一所与杭州同名的学校,杭州中学积极响应“亚运进校园”活动,全力办好这次运动会。

校长杨昕珠说,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代表着杭州人的自豪、中国人的荣耀。杭中学子用最大的真诚和热情迎接亚运、宣传亚运。“我们希望每位参赛的运动员都能如箭在弦,穿越无边;每个班集体都能蓄势待发,勇往直前。我们也希望全体同学自始至终以集体荣誉为重,让运动赛场成为凝聚班风、学风的德育大课堂。每一个掷地有声的脚步都是我们留下的青春足迹。”

建兰中学

运动会入场式创意多

杭州市建兰中学的运动会入场式一向以文化元素众多、创意满满著称。

昨天的入场式,以“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力量,同一份梦想”为主题,学校三个年级分别从“声入人心”“色彩力量”“如影随形”三个部分,借助人类文明史上的杰出电影、音乐、绘画、雕塑等作品内容,演绎在人类发展进程中鼓舞人心、奋发团结的美妙瞬间。

抗疫勇士成为很多班级选择的主题,孩子们关注到了抗疫过程中不同岗位的不同奉献,用他们的方式向勇士致敬。

运动场上,活跃着建兰中学家长志愿者们的身影。九年级学生的一位妈妈说,学校每次运动会,孩子都会醒得特别早,作为家长,他们也特别激动。

学校家委会主席潘凤平的大女儿已经从建兰中学毕业,小女儿在读八年级。她说,学校家长都特别热心,昨天早上四点多,就已经有不少家长赶到体育馆做准备。几千个运动会要用的氦气球,大家一个个充好气,捆扎结实,送到孩子们手里。运动会处处都蕴含着教育,比如气球拿在手里,一不小心就会飞掉,怎么拿最稳定,怎么让队伍显得整齐,都是学问。

建兰中学校长饶美红说,希望通过入场式,让孩子们获得自我认同感,找准定位。或许在平时,学校对孩子们的评价更多是在学业方面,但这样一次主题运动会,同学们能在各种表演形式中出谋划策,展现自己的能力;其次,小窗口看大世界,科技、历史、艺术、文学等主题,通过一次入场式触摸各个学科、领域的文化底蕴,结合课内所学,既是运用知识,也是以主人翁的姿态检验真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