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杭马11月22日开跑
2020-10-23 18:30:18 杭州网

10月23日上午八点开始报名 起终点有变化

今年的杭马将于11月22日7:30鸣枪开跑。赛事报名将于10月23日上午8:00启动,通道包括支付宝杭州马拉松小程序(点击“运动码”)、浙里办App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杭马”“杭州马拉松”,至10月25日17:00结束。11月2日公布中签结果后,选手缴费和提交体检报告。

杭州马拉松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规模1万人,其中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国内选手与长定居浙江的外籍选手在符合组委会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都可报名参赛。因防疫需要限制参赛人数,浙马系列赛及马拉松会员赛事的“杭马直通车”暂停,所有直通车名额延续至2021年。

为避开施工中的市政工程,今年杭州马拉松的线路有很大改变,马拉松起点将设在延安路的武林广场,从环城西路进入北山街后,将跑过大半个西湖,西湖段占到全程总长约六分之一,而沿着钱塘江畔展开的线路更是超过20公里,最后终点设在奥体博览中心;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之江路,沿途七成风景非湖即江。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用八个字来概括今年赛事的特色——美丽加分、安全加码。“马拉松向来安全先行,杭马的口号是跑过风景跑过你,而美丽是因为安全才能实现。”张亚东说。

据了解,特殊年的杭马,防疫安全是重点,组委会会有一系列措施、一整套流程确保比赛安全进行选手安全往返。除提供检查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浙江健康码、测量体温、相关人员和相关区域须佩戴口罩并保持间距、加强巡查和消毒工作、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常规防疫手段外,赛事期间将仅提供衣物存取服务而不设更衣间;赛事入场和撤场都将分时段、分区域进行,比赛出发也将延续分区分枪出发的形式;连续举办了两届的马博会也将减小规模,于赛前两天在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门前户外场地举行,仅对参赛选手开放。

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也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2018年阿里接手杭马运营后提出的“数字马拉松”今年也将进入3.0时代,除了延续阿里生态给选手提供的吃、住、行服务,今年赛事更是研发了国内首创的数字化赛事指挥和管理系统,把语音传达首次升级为可视化实时数据呈现,助力比赛指挥决策;新增的可视化医疗急救系统也可以更好的调度急救资源,同步事发现场画面,提升急救指挥工作的效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蒋燕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