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冻到开裂!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出炉 10省区小心冻伤
2021-01-06 08:59:14 杭州网

中国天气网讯 小寒小寒冻成一团,没有最冷只有更冷。中国天气网推出2021年首个全国冻哭预警地图,提醒小伙伴们今明(1月6日至7日)天,是此次寒潮过程最冷时段,全国各地寒冷升级,10省区需小心冻伤。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表示,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后,华北、黄淮等地的低温程度具有一定的极端性,多地气温之低或为历史同期少见。对于北方来说,气温低谷大多在6日至7日,南方则大多是在7日至8日气温触底。7日最高气温0℃线将抵达长江沿线,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最高气温将齐齐破零;最低气温0℃线也会迅速南压,8日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北方大部最低气温更是不足-10℃。

1月6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天寒地冻,最低体感温度可达-25℃以下,分分钟泼水成冰,皮肤裸露在外有冻裂、冻伤的风险;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以及甘肃、青海等地的小伙伴将会感受到从肉体到灵魂冻到麻木的感觉,加上风寒效应,实际体感温度低于-15℃,寒冷程度在1月份实属少见,出门不“捂装”,当心被冻僵;江苏、浙江、上海、安徽、贵州、湖南、湖北等多地最高温仅有个位数,没有暖气加持,分分钟“冻傻”你;广东、广西、福建、云南东部也将“冻哭”,穿上加绒衣裤是对寒潮起码的尊重。

1月7日,北方大部继续处于易被“冻伤或冻僵”状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呼和浩特、长春、沈阳等地最低温还将刷新今冬以来新低,棉衣棉裤都“捂”装起来,有羽绒裤的也可以派上用场了;南方大部“冻傻”的区域明显扩张,“冻哭线”继续南压,江苏、上海、安徽、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均在冰点以下,还将刷新今冬以来新低,其中江苏等地最低气温将逼近-10℃,冻感十足。

1月8日,华南地区还将持续“冻哭”状态,尤其广东、广西等地湿冷感明显,像是广州、南宁最低气温仅有4-5℃左右。除华南和云南部分地区降温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将开始回升。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这波冷空气将各地气温冻到谷底,请小伙伴们一定要派上终极保暖装备,手套、帽子、面罩、口罩和厚袜子等都配齐,防风防冻防感冒。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刘珺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