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西湖荷区提前进入幼苗生长期
2021-05-17 16:17:27 杭州网

预计六月初迎来第一朵荷花“宝宝”

每年天气一热,西湖里的各种“水生小精灵”们就被惦记上了,前不久,三潭印月的睡莲悄然绽放,很多杭州人坐不住了,“睡莲都开了,什么时候才能看见第一朵荷花?”“它们目前长势怎么样”……

据杭州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中心副主任俞阳洋介绍,今年荷区提早进入幼苗生长期,“荷花特别喜欢阳光,光照足长势就好,前段时间气温高,晴朗天气比较多,湖里的荷叶已经迫不及待提前‘探头’和大家见面。”

他说,现在水面上的荷叶主要有两种形态。

一种是浮在水面上的,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翠绿深绿的叶片上有些泛红。还有一种直立起来露出水面的,叫做立叶,它们刚刚冒出来的时候,会内卷成一个芽尖,等温度达到适合时就开始舒展开来,长成一个个大圆盘,最后形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初晨荷区美景。

很多人不禁要问了,荷花提前进入生长期,是不是意味着它们也将会提前凋谢?

对于这个问题,俞阳洋也做了回答,“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通过这段时间监测,我们预计今年荷花会提前几天盛开,花期和以往不会有太大改变。”

此外,他还剧透了一个好消息,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荷花长势特别好,差不多到月底覆盖率能达到70%以上,预计六月初就能看见第一朵荷花“宝宝”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