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便民服务 健康咨询 上门慰问 避暑凉茶 炎炎夏日社区送“清凉”
2021-07-17 09:12:24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炎炎夏日,气温已攀上38摄氏度,大家直呼“热化了”!酷暑之下,杭城各街道社区通过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组织健康义诊、提供免费凉茶等各类,为市民们送健康、送清凉。

便民服务列车开到家门口

7月14日上午,翠苑街道翠苑二区文化广场,十余家单位摆摊展开便民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生活上的大小事,送上炎炎夏日里别样“清凉”。

磨刀的张师傅是社区的老熟人了,每逢社区组织便民服务,都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居民们都夸张师傅磨得细致,最主要的是方便。“现在,特意去找能磨剪子、磨刀的地方可不容易,好在社区便民服务都会安排上磨刀摊位,张师傅磨得很好。”翠苑二区居民吴大姐说。

便民服务中,理发同样深受居民欢迎,尤其是老年居民。理发师马师傅是退役军人,开始理发前,他的本子上已登记好了一长串名单,居民纷纷等着被“叫号”。现场还设置了“党史问答”、垃圾分类以及五水共治宣传、西湖码推广等互动活动,极大程度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中医义诊进社区

炎热三伏天,不少居民受热毒天气影响,出现乏力困倦、食欲不振、中暑发热等情况。有些老年人希望通过中医调理身体,可出门面对滚滚热浪,着实让人望而生畏。

近日,文新街道竞舟社区将中医门诊请进了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脉诊、艾灸、针灸、测血压、心理咨询等健康服务。

“最近老觉得提不起劲,可也没什么大毛病,加上天气这么热也懒得上医院。”和王奶奶有一样想法的大爷大妈不在少数,当得知社区有中医问诊,纷纷来到社区活动室。家住雅仕苑的褚阿姨说:“我家就住附近,走过来很近。中医生把脉看过了,就可以按照医嘱在家调理一下。”

现场坐诊的徐医生表示,炎热天气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体内湿气很难排出,建议傍晚还是要出门走走出点汗,不要贪食生冷。据悉,竞舟社区正在积极展开居民健康问卷调查,组织健康义诊,防治夏季常见病。

上门慰问送清凉

炎炎夏日送清凉,声声问候暖人心。近日,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党委逐户上门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庭。每到一户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上消暑用品,并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

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据悉,沿山河社区党委已走访慰问了30户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关怀。社区也将联动多方力量,为他们做细做实服务保障。

纳凉避暑免费饮凉茶

随着气温逐日攀升,天水街道“女儿家”老年食堂除特意推出了“免费饮用爱心凉茶”和“提供纳凉避暑点”的暖心服务项目。

7月13日一大早,“女儿家”爱心凉茶铺正式开张,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保安师傅等高温作业者准备了清热消暑、疏咽利喉、消食开胃三种凉茶。与此同时,“女儿家”还将闲暇时间的老年食堂打造成了爱心避暑点。

据悉,从2018年开始,天水街道都会在夏季开设“爱心避暑点”,为辖区老人和环卫工人提供凉茶和避暑药品。往年只有戒坛寺巷老年食堂一处,今年又新增了刚开业的皇亲巷老年食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胡莹 盛林芳 谢丹隽 邓云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