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2021杭州戏剧节昨晚开幕
2021-09-17 08:58:31 杭州网

东南西北四个剧场同时开演

为期17天,21部剧目43场演出轮番上演

“我们的初衷,是想在一个美丽的城市做一个戏剧节。”昨天晚上,在一个阶梯状的超大数字“10”前面,导演孟京辉宣布由他担任艺术总监的2021杭州戏剧节正式开幕。

今年是杭州戏剧节的第十年,就像孟京辉所说,“10年,小孩都上学了,所以今年体会到了一种成长的快乐。”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幕式在杭州的东南西北四个剧场,由四位导演通过四部戏剧同时开演的方式,共同开启杭州戏剧节十周年。

四个剧场,四位导演,四部戏剧 共同开启2021杭州戏剧节

开幕式的主会场设在了城北的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由戏剧节创始人、艺术总监孟京辉带来了他20年前编剧、导演的开幕大戏《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孟京辉说,在新的空间做新的尝试,这部戏加入了“属于美术馆、属于当代艺术的元素”。

中国青年导演的领军人物李建军在城东分会场——杭州大剧院上演《大众力学》。他通过视频直播跟主会场连线,并且表示不想做杭州的过客,“想在杭州创作,想在杭州生活。”

导演杨婷则“驻扎”在城西分会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在之前的杭州戏剧节,杨婷以改编加缪的《局外人》而为戏迷们所熟悉,今年她同样瞄准的是加缪的作品《误会》,她给杭州戏剧节的祝福是,“希望十年又十年,生生不息。”

导演邵斯凡则在城南分会场——艺苑剧场,带来今年阿那亚戏剧节脱颖而出戏剧作品《生日快乐》。作为浙江人,对他来说,杭州戏剧节更有“回到家乡”的感觉。

三大剧目板块包罗万象

21部剧目43场演出轮番上演

本届杭州戏剧节从9月16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2日,为期17天。在四部开幕大戏的领衔之下,共有21部剧目43场演出轮番上演,创历年之最。

在表演内容上,三大剧目板块包罗万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年度大戏《红楼梦》、音乐剧《摇滚浮士德》、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舞剧《李白》、芭蕾舞剧《堂吉诃德》5部作品组成“经典与解构”板块,对经典史诗进行解构再编排;廖书艺&黄睿明《抠像》、王琰&卢歌《纽扣公司》、曹昱《长庚歌》、朱金墚&李一歌《裂痕》、肖智仁&Gustavo Thomas《逝》、李景《微妙关系》6部作品组成“肢体造梦”板块,难以言表的情感将化为肢体情绪展现给观众;肖竞《第二种游戏》、吴嘉辉《蚂蚁招待所》、孔德罡《红楼薄命司》、李鲁卡《孤立主义游乐园》、胡猛《许仙》5部作品组成“新锐宇宙”板块,这个板块充满着蓬勃的想象力和无穷的创造力。

本届戏剧节的两部重磅大戏是《摇滚浮士德》和《红楼梦》。在孟京辉看来,这两部是表达更为直接,受众更加广泛,是具有公众性、娱乐性的主流好戏,“可以说,杭州观众的脉搏跟我们戏剧节的创意是连在一起的。这个城市培育了我们艺术家的性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高华荣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