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留抵退税新政落地“满月”
2022-05-25 08:27:48 杭州网

帮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稳预期

超220亿元资金惠及杭州4万多户市场主体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减、免、缓、退多个方面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其中,留抵退税是本次新政的“重头戏”。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杭州市税务部门迅速建立退税减税统筹协调机制,创新推出多项便利化手段,确保留抵退税资金直达快享,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数据显示,政策落地首月,杭州市超4万户市场主体受惠,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近97%。

据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包含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相较前期政策,体现“两聚焦、三加力”,即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同时在扩大政策享受范围上加力、提高退税比例上加力、加快退税时效上加力,为广大市场主体送上“及时雨”、吃下“定心丸”。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杭州已为4.1万户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25.93亿元,退税金额占全省的35%。其中,小微企业退税户数占杭州市全部退税户数的96.67%,退税金额占比54.7%,成为受益主体。从行业来看,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六大行业受益最为明显。

精准送达企业的“真金白银”让受惠企业焕发生机增信心,服务业稳住预期,制造业重焕生机。杭州晋利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金属制品起子头的微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去年销售额同比下滑31.38%,生产工人由10人减少到目前的5人,资金流也陷入紧张局面。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部门及时向企业送上留抵退税政策礼包,第一时间辅导财务人员办理留抵退税,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很快,5.5万元退税款便到达公司账户。“退税款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紧张局面,我们将把退税款用到产品促销上,力争打开销售渠道,渡过难关。”公司负责人夏娇激动地说道。

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4.7%受访企业表示将把收到的留抵退税款用于增加流动资金。扩大生产、研发创新、改善队伍……税费支持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真金白银”,激活了发展的“一池春水”。

为了确保企业直达快享各项税收政策红利,杭州市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测算分析,精准定位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电子税务局退税申请信息预填,纳税人无需填写数据,按指引即可一键申请退税。


“按照操作指引,一步步跟着点击,2分钟就完成资料提交了,真是太方便了。”建德中影影城有限公司财务陆建霞说。

与此同时,市税务部门已建立微、小、中、大型企业分类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既有序推进精细政策辅导,又及时跟进审核、风险识别等工作。结合近年来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经验,税务部门提前研判锁定留抵退税风险节点,对骗取留抵退税行为“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有力保障留抵退税退得快、准、稳、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