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曲院风荷并蒂荷争艳 三潭岛睡莲闪亮登场
2022-06-28 09:24:44 杭州网


杭州刚出梅,西湖景区将迎来荷花盛放的夏日美景。说到赏荷,杭州市民心里自然少不了老牌赏荷胜地——曲院风荷,莲叶田田、菡萏妖娆,人倚花姿、花映人面。

眼下,曲院风荷的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最近,公园内红绡翠盖亭前的水域里开出了一支并蒂荷花,引得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拿起相机、手机争相留影,人气很高。

除了荷花,现在也是观赏睡莲的最佳时期。作为水生植物中的名品,睡莲不仅观赏价值高,还是难得的水体净化植物。微风吹过,浮叶随着水波起伏,花盏也顺势左右摇摆,煞是可爱。

三潭印月岛中有几十个品种的睡莲,昼开夜合、姿态优美、美艳妩媚,其中“双色”睡莲格外引人注目。

每年西湖荷花的长势都牵动着市民游客的心。据悉,今年西湖里共有24块荷区、150多亩荷花,保留了特有品种西湖红莲、建德红莲还有异色花“黄舞妃”等等。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整个西湖荷区开花率将达到70%—80%;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就可以看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