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艺术“典”亮生活·杭州艺术集市 本周末亮相小河历史文化街区
2022-09-08 10:02:52 杭州网

又是一年中秋日,聒噪炎热的夏天渐行渐远,浪漫文艺的秋天适合出门逛逛。本周六(9月10日)下午3点,为期三天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艺术“典”亮生活·杭州市民艺术集市将亮相杭州拱墅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活动现场,杭州西子画院名家团扇作品展上各式各样的团扇,莫叽文化带来国潮文创,慢茶居呈现宋时茶器风韵,独角仙刺绣展现多种刺绣非遗技艺针法……在这里,可以买到限量的艺术品,也可以和艺术家或主理人零距离互动。

中外时尚圈刮起团扇风

一把团扇,相传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进入人们的生活,渐渐成为文化遗产,近几年还频频出现在国际大牌秀场上,成为超模明星手中的时尚单品。

团扇为何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今年中秋,不妨来杭州市拱墅区的小河历史文化街区逛一逛一探究竟。杭州西子画院的艺术家们杨光宇、刘津朱、韩治平、邢鸽平等带来了一场“凉友 清风”名家团扇作品展:杭州西子画院的画家们在传统工艺制作的各式团扇上泼墨挥毫,其中有阿睹传神之妙,有信笔横扫之雄;有浓墨重彩之艳,有高洁儒文之雅;有天真童稚之乐,有寒林桃源之幽,有草木华滋之美……传统的团扇,在西子画院书画名家笔下,成为集书画艺术和制作工艺相结合的高尚艺术品,成为当今时尚新宠。

对于传统书画爱好者来说,本次市集还有不少书画作品可以欣赏,比如来自之江画院的郭倩雯带来了古韵悠悠的书法作品,擅长书画的艺术家陆其山带来了松鹤图。有意向购置书画作品装饰家居的市民朋友还可以关注下弘朗书法工作室和邓学梅的雅致古画,总有一款作品能让家居增添不少韵味。

体验杭州人的“文艺”生活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开街以来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前来,成为设计师潮牌零售和体验聚集地,已有花食酒肆、人类的明天、moon手作、器、破绽生活所、守一、琉璃与光、花绮中古等新锐品牌入驻。今年新引入La Bottega意大利西餐厅、欢桔小酒馆、夏朵咖啡等品牌,逐渐形成以逛看行走型的消费为主,辅助新锐餐饮、点心轻食茶饮和轻养生之类的消费业态。

此次艺术“典”亮生活·杭州市民艺术集市亮相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更是增加了节日氛围感,西子画院、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书画家专委会、之江画院、艺术院校青年艺术家个人工作室等,非遗传承人,原创设计手工艺等展商为此次市集专门准备书画小品,以公益的价格销售。

市集上,探索自然,将灵感锁进作品的治物手作工作室主要创作琉璃、金工及两种技法跨界结合的作品,喜欢手工琉璃和手工银饰的可以关注;致力于传统手工皮雕皮塑的发掘和传承,仝TONG·皮艺美学让传统手工皮艺生活化、时尚化;成功入驻故宫博物院的朱炳仁·铜品牌跨越千年,带给铜艺爱好者一件件精美铜器,演绎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在当代的N种可能性;还有叶小姐的知秋山房、暂存艺术、笔墨鹅池等二十几家文创爱好者喜爱的品牌均有准备时尚艺术单品等你来淘……在现场,市集摊主活动等你领取精美小礼品, 关注小红书“丰乔艺术”送指定款书法书签,每天限量30个;关注抖音号“鹅书法”“芷云的书房”送指定款艺术书签每天限量20个;关注微信、小红书“叶小姐的知秋山房”送手写福袋,每人限领1个。

淘一淘当下最IN的艺术时尚单品,体验一番杭州人的“文艺”生活,和画院艺术家、手作工艺师、潮玩达人面对面。本周末,在小河历史文化街区,你我共赴一场属于文艺范儿的中秋之约,艺术“典”亮生活·杭州艺术市集上不见不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春苗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