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市绿道毅行月活动启幕
2023-05-29 11:57:20 杭州网

绿道健步走 风貌特色游 全民享健康


5月27日上午,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暨“2023年杭州市绿道毅行月活动”在钱江世纪公园你好广场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诚邀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打卡全市各地各具特色的品质绿道和风貌样板区,享受“人在画中游”的惬意。

启动仪式结束后,绿道健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三百多人的队伍率先从你好广场出发,沿着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绿道,往返徒步5公里。

“我已连续4年参加健走大赛,今年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徒步爱好者王女士早早地来到现场做准备,“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去运动,现在杭州绿道建设得这么好,我家附近就是上塘河绿道,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还能争取拿个奖。”

同一时间,各区县(市)也纷纷启动绿道毅行月活动。

近200名拱墅区的毅行爱好者从民星大舞台广场出发,沿着改造提升后的杭州运道(京杭大运河绿道),过青莎公园、北新关,经大关桥至运河西岸,再沿小河直街、小河公园、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拱宸桥,重回运河文化广场。

这是杭州运道最具历史底蕴、最有文化韵味、承载风貌最多的精华段,修旧如旧的石板步道,古朴的街巷、民居、河埠,无不沉淀着独特的烟火气和文艺范,与绿道沿线因地制宜精心营造的园林景观互相映衬。毅行者们在运动健身、共享亚运的同时,也沉浸式体验了拱墅区悠久的运河文化,在一处处匠心雕琢的细节中识运河古貌、感运河精神、享运河未来。

余杭赛区启动仪式在杭州余杭欧美金融城公园火热启幕。“欧美金融城附近的未来科技城绿道环通项目建设得特别好,在绿荫中畅呼吸、迈开腿,我们既可以享受健步的乐趣,又能欣赏到沿途的风貌,将一路靓丽美景尽收眼底,家门口的诗意风光与当下的美好生活相衬,感觉身心都注入了无比充沛的能量。”健步爱好者刘先生说。

在临平赛区,一百二十余名选手从临平公园东广场出发,一路走过松涛流绡、雨水花园、旋转绿道等景点,在健步走中领略运动的魅力和激情,在畅意赏园中感受自然的亲切与恬静。“我今天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绿道的材质走起来比较柔软舒适,加上满眼都是绿色,路上还能看到绣球花海,感觉很治愈!”参赛选手刘女士笑着说,她家就住在临平山附近,每次置身这片绿林之中,总能感受到身心的愉悦和放松。

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的绿道健走大赛见证了杭州绿道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沿着“八八战略”的指引,杭州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绿道总里程已达4600公里,拥有省级最美绿道14条、市级最美绿道51条,建成了以西湖风景名胜区为绿芯,钱塘江、运河以及河流、道路沿线绿地为绿脉,“通山、达水、贯城、串趣”的全域绿色生态网。不仅如此,杭州还推动绿道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耦合联动,推动“整体大美、浙江气质、杭州意象”加快形成。

今年的绿道毅行月活动,不仅在玩法上增加了“单位团队赛”的比拼,更重要的是增加了51个城乡风貌样板区的打卡点,让品质绿道和最美风貌共同串起市民可赏可游的绿色生活空间。市民朋友们可在5月27日至8月27日,登录“绿道管家”微信小程序,按活动规则参与比赛。

“举办绿道毅行月活动旨在让老百姓用眼睛发现‘家门口’的幸福绿,用脚步丈量杭州最美风景,通过全民参与,提升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认知,营造浓厚亚运氛围。”市绿道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谋划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让绿道真正成为共建共享的生态道、健康道、文化道、智慧道、致富道。

绿道建设没有休止符。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和改造绿道250公里,其中打造精品绿道50.5公里,目前临平山绿道二期旋转绿道、富春山居绿道等一大批高颜值、有亮点、多功能的绿道已相继投入使用。

图片由市建委提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昭奕 王莉莉 沈维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