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洋气”的食材如何吃? 揭秘国外餐桌上的“养生高手”
2019-04-27 08:33:01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

食疗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中国人便讲究顺时而食,将养生食材烹饪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其实,在国外的餐桌上也有很多的养生食材,比如仙人掌、柠檬草、洋蓟、迷迭香等,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这些食材陆续也出现在国人的餐桌上。

仙人掌,墨西哥食谱上的“常客”

在墨西哥人的食谱中,3种食物不能缺少:辣椒、玉米和仙人掌。而将仙人掌削去外表的细刺、硬边,再切成片状放在水里煮过之后,仙人掌变得细嫩柔软,这时就可依据个人喜好凉拌、烤制、煎炒。其实美味可口的仙人掌,还具有多种食疗作用。仙人掌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胶,有助控制血糖,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仙人掌中的多种活性物质,还能对胃黏膜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助维护肠道菌群平衡,预防便秘。

仙人掌炒牛肉

材料:鲜仙人掌、牛肉

做法

1、将鲜仙人掌洗净,除刺、剖片后切成丝;将牛肉加料酒、精盐、湿淀粉拌和均匀。

2、锅内油加热,加葱花、姜末煸炒炝锅,出香后把上浆的牛肉丝入锅熘炒。

3、待牛肉炒至九成熟时,加入仙人掌丝,大火翻炒,加酱油、红糖、味精,拌和均匀,用湿淀粉勾兑薄芡,即成。

洋蓟,西班牙蔬菜之王

洋蓟原产地是地中海沿岸,如今已是西班牙菜中常见的食材,被誉为“蔬菜之王”。它的外形似莲花,营养丰富,除了一般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洋蓟还含有洋蓟酸,这种物质能够提高肝脏的活力。

洋蓟虽然长得像莲花,但是外边的花瓣很硬,可食用部分不超过1/10,仅是整个叶片底部软嫩的部分和中心的花托。而中心花托剥开,里面有一团毛毛的絮状物,这些是不可食用的部分。

白煮洋蓟

材料:洋蓟、柠檬片、橄榄油、意大利红酒醋、盐、黑胡椒

做法:

1、将洋蓟柄切掉,把外边的一些老叶片掰掉,用剪刀把叶片上的尖刺剪掉。准备一盆水,放入鲜柠檬片。

2、一切两半,用柠檬片擦拭,防止氧化变色。用勺子将有毛毛的部分挖去,浸在放了柠檬的清水里,5-10分钟。

3、烧一锅热水,放洋蓟进去煮。个头小的煮15-20分钟即可,个头大的需要煮半小时。

4、橄榄油、意大利红酒醋、盐和黑胡椒调成蘸汁,配煮好的洋蓟吃。

柠檬草,泰国传统饮食必备

常吃泰餐的人发现,很多泰国菜有一种辛烈、清新的柠檬香气,那就是柠檬草的味道。柠檬草深受泰国民众喜爱,是传统饮食的必备食材。

柠檬草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柠檬清香,用柠檬草裹着肉块,放在火上炙烤,或者在烤熟的肉上涂抹柠檬草油,独特的清香能去除鱼肉的腥味,咬到嘴里满口生香,还能增强食欲。在泰国人看来,柠檬草不仅美味,其食疗价值也很高,比如有助减少痤疮、健胃利尿、促进消化、提神醒脑。

青柠草鸡腿块

材料:青柠檬汁、鸡腿、柠檬草、干红辣椒、生姜、大蒜、小葱、红烧酱油、白糖、盐、米酒、胡椒粉

做法:

1、鸡腿拆骨切成小块,用盐、米酒和胡椒粉腌渍20分钟;大蒜、生姜和小葱切成细粒;香茅剪成段;干红辣椒去籽剪成段。

2、热油爆香葱姜蒜,加入香茅炒出味,下鸡块煸炒至断生;加适量清水,让鸡肉滚煮10分钟;调入红烧酱油和白糖,开大火煮至汤汁变浓稠。

3、起锅前加入干红辣椒,挤入约1小勺青柠檬汁快速翻炒,即可出锅装盘。

迷迭香,陪伴英国人一日三餐

有人说,英国人的一日三餐中,都会有迷迭香的存在,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早餐,英国人吃面包时会配上迷迭香。在英式午餐和晚餐中,迷迭香烤土豆常常出现。除此之外,烤羊肉、烤牛排时,英国人也会把迷迭香当成最佳搭档。

自古以来,迷迭香就被英国人当成提神醒脑的良药。现代研究也证实,迷迭香的独特气味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注意力,其中的活性成分鼠尾草酸能保护脑部不受毒素或自由基破坏,从而有助预防中风和老痴。

迷迭香烤大蒜

用料:完整大蒜、橄榄油、海盐/食盐、黑胡椒碎、干燥迷迭香

做法:

1、把大蒜外皮扒掉,留下一层皮即可,切去大蒜顶端,露出齐平的蒜肉。

2、在大蒜表面按顺序依次均匀的撒上橄榄油、海盐、黑胡椒和迷迭香,放入烤箱,以180摄氏度烤50分钟,前30分钟表层覆盖一层锡纸防止水分流失过多,后20分钟拿掉即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