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来杭州,怎能错过这些好吃的路边店
2019-04-28 11:05:19 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何晨 杜青宝 宋赟 摄影 何晨 毛若皓

德明饭店

推荐菜:油爆虾、红烧羊肉、爆鳝段

德明饭店,最早是1995年开在陶瓷品市场路边的一家小店,连店名都没有。店虽小,但外婆家吴国平、名人名家李红卫等一干杭州餐饮界的大佬,都很喜欢去吃。

今年钱塘江干流首次统一禁渔,在非禁渔期,德明每天早上5点就要赶到钱塘江边,往往船老大一网江鲜刚刚捞上来,就马上被德明和一批来买江鲜的人“抢”光了。德明做过十年水产生意,对江鲜的采购和养殖,那是“煞煞灵清”,“不怕贵,就怕没好货”。

就说那道招牌油爆虾,只只都是1寸以上的超大河虾。许多第一次来店里的客人,都不敢相信有这么大的河虾!

德明说:“杭帮菜再过几十年也是这样的烧法,调料永远逃不过油、盐、酱、醋、糖,根本不用其他什么粉什么精。”他烧红烧羊肉,就用湖羊酱油,烧大锅菜的时候最多就用老抽吊吊色,烧鱼也就是用盐、酱油。

爆鳝段里用的黄鳝,是野生鳝鱼苗人工养殖的,选小手指粗细的鳝鱼,酱油吊色,小火煸炒,慢慢烧,出盘后的鳝鱼色泽鲜亮、鲜甜焦香。

好食堂

推荐菜:糖醋排骨、招牌臭豆腐、醉湖蟹、卤鸭儿

在杭州本地吃货心中,好食堂有个更亲切的名字,叫做“家中食堂”,因为各式菜品吃起来就像在家吃饭,透着股亲切感不说,价格也非常亲民。

一进门,好食堂里有什么菜都在眼前,新鲜时蔬清洗干净放在筐子里。像最近主打的菜品,春笋、马蹄、香椿、螺蛳、马兰头、鲫鱼,都是春天的当季新鲜食材。

杭帮菜地不地道,杭州人最有资格发言,我一个朋友曾在好食堂吃过糖醋排骨后忍不住感慨:“这是我最爱的一道菜,吃遍了杭州城,这家才是我小时候的味道。”糖醋汁浓稠酸甜,裹在排骨外面的面粉只有薄薄一层,一口下去全是肉,而且很入味。

他们家的招牌臭豆腐也是人气菜,油炸后的臭豆腐气孔丰富,一口下去外酥里嫩,再蘸上杭州甜辣酱,酥脆鲜甜。

另外,湖蟹上市的时候,好食堂的醉湖蟹一定要吃,蟹膏绵密、蟹肉清甜,淡淡的酒香让人忍不住狂吮手指;还有杭州菜里颇具特色的卤鸭儿,好食堂也拿捏准了精髓,色泽红润光亮、卤汁浓稠醇口、鸭肉鲜嫩香甜。

福缘居

推荐菜:脆皮大肠、油淋鸡、酱肉冬笋蒸素鸡、醉虾

许多杭州的旅游攻略里都有福缘居的影子,但很多人不太找得到,因为地图定位搜不到具体地点,想吃的话要搜“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福缘居就在边上。

来福缘居吃饭不用废话,什么当季点什么,绝对错不了,就是杭帮菜该有的家常味。清明节前我们去吃螺蛳,螺蛳个头又大又饱满,酱爆烧法吃起来咸中带甜,旁边不懂套路的外地朋友见状赶紧补充下单,然后嗍到停不下来;杭州人讲究“头伏火腿二伏鸡”,三伏天点道油淋鸡,皮脆肉嫩,一口下去好吃到原地摇摆。

不少老食客来福缘居吃饭是有“执念”的,因为有几道菜总会忍不住一点再点。比如脆皮大肠,只选择油脂和口感较好的一段,反复清洗干净下油锅炸,趁热吃皮酥脆无比,咬开却筋道十足,蘸酱偏甜口,是很多杭州人爱的那个味道。

冬天必点酱肉冬笋蒸素鸡,素鸡肥厚饱满,吸足了汤汁的鲜,酱肉片和冬笋片用蒸的方式保留了食物最原本的味道,鲜上加鲜。而河虾上市的时候,切记不要错过他家的醉虾,一口一个,那新鲜劲儿特别过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杜青宝 宋赟 摄影 何晨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