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一年一度的塘栖枇杷节来了 这段时间红毛丫头口感最好
2019-05-17 08:39:38 杭州网


最快只要4小时就可坐等枇杷送上门

 本周末起连续三个周末都有枇杷专线


软条白沙

“亚洲美食节”正当时,而塘栖枇杷也是初夏不可错过的“美味”。昨天,一年一度的塘栖枇杷节正式拉开序幕,将一直持续到6月初。

红毛丫头现在口感最好 软条白沙还要再等等

今年2月份,杭州一直在下雨,连绵的阴雨,不禁让人想到会不会影响枇杷的产量、口感。

塘栖枇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莫树兴说,“虽然今年早春雨水较多,但对枇杷影响不大,今年塘栖枇杷产量约为4500吨左右,相比去年还是有所增长的。”

塘栖枇杷主要有两个品种,一个叫红毛丫头,一个叫软条白沙,“白沙”的果肉玉白柔软,味道鲜甜,是枇杷中的珍品。莫树兴说,现在整个塘栖镇上的枇杷树成熟指数在80%左右,就甜度来说,目前红毛丫头略胜一筹,也是口感最好的时候,喜欢“白沙”市民,可能还需要再多等几日,预计到5月下旬,“白沙”会大面积成熟。

今年枇杷的价格会比去年要高吗?莫树兴说,相比之下,今年的枇杷价格要比去年略微高一些,“软条白沙”的零售价格在10元-13元一斤,红毛丫头个头大的7-10元一斤,个头较小的每斤5元左右。

塘栖镇与顺丰、EMS强强联手

从塘栖到主城区快递只要4个小时

原来卖枇杷,都是提着个篮子,在街边叫卖,但是这几年,塘栖的枇杷已经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变成电商销售,去年,塘栖枇杷更是飞出“国门”,寄到了新加坡。

今年的枇杷节,除了传统线下营销,还发力线上销售。现场,塘栖镇与顺丰速运、EMS签订物流战略协议,从包装到物流运输等出发,解决农户最头疼的让枇杷“走出去”难题。

枇杷很娇贵,表皮稍微碰一下,就会磕伤,所以它的物流运输其实难度很大。这些物流大佬是怎么解决的呢?顺丰速运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包装时,每一颗枇杷都有自己的“保护服”,再装上泡沫,再放到纸箱里,还放了保鲜的冰袋。

在运输上,顺丰增添人力,不但加入 “特种部队”全力保障枇杷的收件时效,还增设枇杷寄件点,顺丰在塘栖镇铺设覆盖全农户的临时寄件点,力争做到随处可寄,随手可寄。到底有多快?举个例子,杭州城区的市民尝到“更新鲜”,最快4小时便可送货上门。

塘栖枇杷与阿里(一淘)合作,在阿里巴巴一淘“网上枇杷节”专区平台特卖,市民可以有更多的购买渠道。

不仅如此,枇杷节还试水“网红经济”,枇杷节期间,塘栖组织网红,进行直播推介,在网上展现地道的枇杷,另外,组织枇杷抖音大赛,发动热心网友拍摄与塘栖枇杷相关的短视频。

枇杷有了双休日专线 武林广场至马家墩

吃枇杷讲究一个“新鲜”,自己动手采摘,不但好吃又好玩,颇受市民喜爱。今年塘栖枇杷节重点推荐枇杷采摘点24个。如位于S304省道公管所对面的余杭塘栖枇杷特色园区、邵家坝村委北面的琵琶湾生态园等。

枇杷节期间,专门设置了1个集中销售区,位于在塘栖镇运溪路以南运输区块,共设展销摊位172个,其中包括枇杷集中展销区、自产自销区、物流寄递区及便民服务点等。

值得一提的是,枇杷节还开通了枇杷专线——武林广场(东跑道B4C站点)至马家墩(塘栖嘉凯城)的双休日专线,为期三周。开通时间5月18日、5月19日、5月25日、5月26日、6月1日、6月2日共6天。票价5元,刷卡仅限电子钱包及各类移动支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丹 柴媛媛 李灿红 记者 潘婷婷 朱光函 实习生 陈俊龄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