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当季莲蓬成了消暑一宝 吃法得当更宜养生
2019-07-13 09:49:43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5月的草莓、6月的荔枝、7月的莲蓬”,此时最抢手的时鲜货便是新鲜莲蓬。菜市场、流动摊贩上新鲜莲蓬的身影陆续出现,引来市民争相尝鲜。

“大点的莲蓬10元钱2只,小点的10元钱3只”。昨天,记者在武林广场地铁口便遇上了卖莲蓬的摊主。她热情地介绍,“能吃上这鲜嫩的莲蓬也就短短个把月时间。今年的莲蓬刚刚上市,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最嫩最好吃。等到大量上市卖得便宜的时候,10元钱能买五六个。”

此时青翠欲滴的鲜嫩莲蓬,掰开取出的莲子颗颗粒大饱满,剥去外面一层青皮后,就露出了粉白的内仁,嚼一口苦中带甜,满嘴鲜嫩,还有一股荷花的清香。

不仅是味蕾上享受,摊主介绍,现在莲蓬很受欢迎,基本上一天能卖完全部,大部分人都是冲着莲蓬败火的功效来的。其实,大家都知道莲子可清热解暑、养心安神,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因此一入炎炎夏季莲子就备受市民青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人不适合多吃。

对于吃货们来说,美味新鲜的莲子一般有三种吃法:一是可以鲜吃,剥去青皮后当成水果食用,味道清甜可口;二是可以煲汤,将莲子捏破后取出莲子心,放入锅内慢火煨熟,然后加适量冰糖或白糖,做成的莲子汤有清热解暑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季消暑食用;三是可以泡茶,取出的莲心可以泡茶,也可以磨成粉末冲服。

其实,莲子的烹饪方式多样,搭配其他食材随意烹饪便是一道美味佳肴。这边就推荐4道莲子的烹饪方式,这个夏季不妨来点莲子降降火。

鲜莲子炒藕丁

食材:鲜莲子、莲藕、胡萝卜、葱粒、蒜末、水淀粉、酱油、盐

步骤:

1、将胡萝卜、莲藕切丁,和莲子一起放入锅内用热水焯2-3分钟。

2、将水焯后的食材捞起放入凉水中,防止藕丁变色。

3、锅中放油,爆香蒜末,接着将三种食材倒入锅中炒,倒入酱油调味。

4、放入水淀粉炒至沸腾,最后放葱粒即可。

莲子炖猪蹄

食材: 猪蹄、莲子、姜、小葱、薄荷叶、郫县豆瓣酱、花椒、山楂片、小青椒、料酒

步骤:

1、莲子浸泡于清水中,待莲子稍微软些时,用针将莲子内残余的莲子芯去除。

2、将洗净的猪蹄焯煮,加入白酒,去除焯出的血沫,再用凉水冲洗。

3、锅中加入少量油,加入冰糖小火熬煮。待冰糖融化时倒入猪蹄翻炒,加入郫县豆瓣酱调味。

4、将猪蹄、莲子倒入高压锅,加水没过猪蹄。放葱、姜、花椒、大料、山楂片、薄荷叶,并加入生抽、老抽、白酒、盐,加锅盖大火烧开,小火烧煮20分钟即可。

小米莲子排骨粥

食材:排骨、莲子、芋头、小米、大米、盐

步骤:

1、莲子放入碗中,浸泡3小时,接着去除莲子芯,备用。

2、排骨放入锅中,加几块生姜片焯水后放入电饭煲中,加入莲子炖煮。

3、芋头削皮切丁,大米和小米倒入碗中洗净。

4、电饭煲中倒去芋头、大米和小米。选择煮粥功能即可。

红豆薏米牛奶莲子羹

食材:红豆、薏米、莲子、牛奶、蜂蜜、巧克力酱

步骤:

1、豆类洗净直接放高压锅加水煮成红豆汤后把豆类捞出,玻璃碗里是煮好的红豆薏米汤。

2、把豆类放破壁机里,加入蜂蜜、牛奶。启动果汁功能,程序结束即可。

3、将羹倒入碗里,用吸管把巧克力酱均匀的在表面滴上几个点后用牙签从点的中间顺时针划一圈,漂亮的拉花就做好了。

小贴士 挑选莲蓬看颜色

挑选莲蓬,应尽量挑选个头大的,还要看莲子的表皮颜色:

●如果莲子表皮呈淡绿黄色,说明莲子较嫩;

●表皮呈深绿色,则表明莲子已开始变老;

●若是较深的绿黄色,说明莲子已经老了,若不去除莲子芯,入口会有苦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