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哦,亲爱的夜宵!杭州夜宵不完全地图
2019-07-14 09:46:27 杭州网

你最爱的那口猪油渣、最想吃的那碗猪油拌面 可能藏在西湖边的小酒馆里

好吃的夜宵在哪里?路边摊、小菜馆,还是大饭店?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一些美味小吃,就隐藏在小酒馆里?

确实如此,对于许多夜猫子来说,酒吧里隐藏着不少好吃的夜宵,早就不再是秘密。要知道,整个杭州大小酒吧加起来有400多家,为了留住酒客的心,酒吧老板们除了在酒上下功夫,还会想尽办法寻找美食,企图先留住大家的胃。

那么酒吧那么多,哪些值得去喝一杯,顺便吃美食?这三家地处闹市区,环境、酒饮和小吃表现都不错。或许你最爱的那口猪油渣、最想吃的那碗猪油拌面,就藏在他们之中。你有什么好吃的小酒馆,也欢迎分享给我们。

小食比酒更受欢迎

BAKER小酒馆 地址:江南巷6号 

营业时间:20:00-次日5:00

测评员:杜青宝

这家酒馆有个特别之处在于,好像他家的小食比酒更受欢迎,所以经常能看到老板在朋友圈傲娇地佯装吐槽:“得,来了好几桌客人,吃小食的比喝酒的多。”

从酒来说,BAKER推出过多个系列的鸡尾酒。比如去年夏天的小学妹等,口味酸甜、酒精度适中。问其原因,老板的解释挺有趣:“我希望大家到小酒馆能喝得开心,倒不是说一定要让大家喝醉。”

再来说吃的,老板娘本身就是个特别会做菜的姑娘,所以一家子对吃都讲究。他家的小黄鱼是我挚爱,爆香辣椒段中撕碎的小黄鱼,搭配重口的花椒,让这道小食无比下酒。小黄鱼口感接近小鱼干,越嚼越香。还有他家的醉蟹钳,酒香中带着甘甜,蟹钳肉质饱满,真的是皮薄肉多。放进嘴里“嘎嘣”一个,醉好的蟹肉会从蟹钳里顺滑地流到口中,浓郁的鲜香让人欲罢不能。

最要推荐的是冰镇小龙虾。大家都知道,拿来做冰镇的小龙虾,品质要够好才行。他家的龙虾,个头够大、肉质也紧实,重点是冷萃的酱汁风味独特,淡淡的柠檬香中带着甜咸味,龙虾肉也浸入了味。酒客们给它取了个艺名叫“吮指小龙虾”,因为吃完恨不得把指头上的汤汁都舔干净。

超受欢迎的居然是猪油渣

MILL酒吧 地址:南山路176-3号 

营业时间:19:00-次日2:00 

测评员:杜青宝

杭州酒吧有很多,但MILL一直是我的心头好。MILL风格多变,每个分店的气质都不相同。比如益乐路上的MILL 1,因为原址是工厂,所以装修时酒吧保留了大量黄铜元素。黄龙万科的MILL 5,将下午茶概念融合进酒吧,你可以在这里从咖啡+甜品,一直享受到华灯初上后的各类鸡尾酒。这次要推荐的MILL是在南山路上,走过马路就是西湖,装修走的是民国风。

来MILL喝酒,很多人喜欢先从酒精度低的开始,比如一款知否知否,口感酸甜略带酒精,香浓的果香很爽口。喝到微醺时,可以再点浓度高一些的,比如弥敦道9号,口感略苦,但回甘很甜,酒精度不低,特别适合和友人聊到尽兴时点来助兴。

只喝酒或许无趣,此刻MILL的各种精美小吃就要登场,作为其中的抢手货,猪油渣经常卖到脱销,想吃得凭运气。和吃面作为配料的小粒猪油渣不同,这里的猪油渣是切成矩形的厚块,看起来就像猪肉纹理的巧克力。塞一块进嘴,开始会觉得有些硬,但耐不住越嚼越香,淡淡的猪油香味慢慢扩散,一点点咸、一点点花椒用来提鲜,吃完完全不会觉得腻,只想赶紧再往嘴里塞一块。

另外他们家的猪油拌面,摆盘精致,分量不大,两口就能吃一碗,所以又被食客称为“两口面”。据说曾经有个客人,几巡酒后食欲大增,一口气吃了20多份。这款拌面,面够筋道,秘制的酱汁咸中带一点点甜,再用细碎的葱花调香,很多食客吃完都恨不得招呼服务员:“加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何晨 杜青宝 毛若皓 钱卓君 于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