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有一道尖椒炒猪油渣是这家店的头牌
2019-07-21 10:50:53 杭州网

都市快报 摄影 何晨 杜青宝 毛若皓

江湖上出了名的老饕沈宏非,每晚发微博,经常带上四个字“最难将息”。有人问他“最难将息”作何解释?沈宏非回答得很玄幻,让大家随意解读。

看着他微博上满屏的美食,反正我是真的睡不着觉啊。像我这样的吃货可不少,这也是杭州夜宵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的原因吧。在经历了面、馄饨、臭豆腐、海鲜、小龙虾这样一轮轮的周期后,这个城市慢慢有了一些个性夜宵店。比如杭州人喜欢的猪油渣料理,日料店的深夜烤串,又或者到酒吧点一份精美小吃。

湘西小串配怪味炒饭

饭小美

地址:滨江区滨江宝龙城5楼(空中花园) 

营业时间:19:30—次日0:30 

测评员:何晨

这是一家“不太正经”的餐厅。正式开张不到一个月,但好评如潮。

饭小美的“好吃”,用掌门人朱建的话总结起来,是十六个字:“县城食材,都市料理;平民美食,好吃不贵”。比如夜宵的湘西小串,食材和调料都是原产地湘西吉首直运的。湘西吉首到杭州,这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大不了,但就算在湖南长沙,80%的湘西小串都做不到这一点。

有人说,“湖南夜宵千千万,湘西小串NO.1”。湘西小串之中的小,是对食物的讲究。串小,腌得就入味。湘西的牛油是湘西小串的根本,胡葱、腊肉也都是湘西运来的。朱建对自己的湘西小串烧烤很是自信,“滨江最好吃的烧烤,杭州最好吃的湘西烧烤。”

招牌烤牛油,只取牛胸口每条肋骨处那一条与瘦肉、骨头相连的脂肪,成年公牛身上也不过8两的黄金部位,秘制的酱料腌制三小时。烤脆骨、烤黄喉,同样精心制作,口感绝佳。

还有锡纸烤脑花、锡纸烤牛蛙、锡纸小黄鱼等。脑花外焦里嫩;牛蛙配上湘西人的酸辣酱,鲜嫩又充满酱香;小黄鱼是来自东海的家常小鲜,锡纸慢烤,鱼肉细嫩又入味。

湘西人烧烤,必然有一碗怪味炒饭,隔夜的冷米饭,来自湘西大山的胡葱酸菜,再配上湘西农家腊肉,胡葱的香、腊肉的香交替,米饭颗粒分明,酸辣恰到好处。

酸甜清香的梅子秋刀鱼

暗光

地址:中河中路230号(亚朵酒店旁) 

营业时间:10:00-次日2:00 

测评员:何晨

和繁华的湖滨龙翔街区仅隔了一条中河高架,开在静谧的中河中路上的“暗光”日料精酿餐吧显得非常低调。

坐镇餐吧的是有近20年料理经验的资深日料厨师。烤串是深夜美食中的扛把子,暗光的烤串都是精选食材、细细料理:软骨、鸡翅等盐烧串只用盐调味,很好地体现了食材的本味;而牛舌等酱烧串刷上了暗光特调酱汁,咸中带甜,和风浓郁;喜欢鸡肉串的朋友可以尝试“鸡肉三连”,烤京葱鸡肉、烤鸡软骨、烤鸡翅。

啤酒和烤串是经典搭配,来这里撸串可以来一杯店里自酿的精酿啤酒。暗光在杭城精酿圈里小有名气,排得上前三。曲院风荷、湖畔桂花、弄潮、虫二、雪岩……款款色、香、味,都是原材料的本色呈现。酒体亮丽明澈,泡沫绵密丰盛,麦芽甜香不减,花果香明朗,酒花清苦压轴……精酿啤酒的气质体现得淋漓精致,不少资深酒客一口见真爱。每一款精酿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健谈的老板时常在店,随意与他攀谈,有问必答。

如果还没解馋,再来一盘先煮后渍、耗时又耗工的梅子秋刀鱼,梅子酸甜清香,鱼肉入味。进口三文鱼厚切一份5切,橙黄色鱼肉上均匀分布着白色油花,略微回甘。还有新鲜白嫩的银鳕鱼,煎得略带金黄。取整只阿根廷红虾和新鲜蔬菜入料的天妇罗也是一级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摄影 何晨 杜青宝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