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如何保存西红柿,才能延长保鲜期?
2019-09-27 08:57:34 杭州网

西红柿炒蛋、西红柿牛肉面、西红柿炖肉等佳肴很多人都喜欢吃,酸酸甜甜的滋味不但开胃,而且也不容易腻口。西红柿好吃,但不耐储藏,如果一次买得过多,而且保存的方式又不对的话,就有可能会较快发霉、腐烂。所以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些有关保存西红柿的小问答,跟着学一学吧!

问:西红柿可以放在室温环境里保存吗?

答:未熟西红柿:没熟的西红柿外观会有些绿绿的,轻轻按压它也会感觉比熟了的西红柿更硬一点。未熟西红柿很适合放在室温环境里保存,让它能够继续成熟,只要放在厨房阴凉处的台面上即可。为了让还没熟的西红柿自然成熟,首先要把西红柿梗拔掉(如果有的话),然后把西红柿倒过来放,避免水份从西红柿梗被移除后的凹处流失掉,也可以避免空气和湿气从凹处进入西红柿内部后,造成发霉腐坏的情况。

如果你想要催熟还没熟的西红柿,不想等它自然成熟的话,可以把西红柿放进一个透气的袋子里,最理想的袋子当然是戳了几个洞的纸袋,但有洞的塑料袋也可以,放入袋内的目的是为了封住西红柿成熟时释放出来的乙烯,还没熟的西红柿就能更快成熟。你也可以把未熟西红柿与香蕉、苹果等同样会释放乙烯的水果,一起放进袋子里催熟。

成熟西红柿:不建议把成熟的西红柿放在室温环境,除非你当天就要料理它,不然它很快就会变得过熟,太熟的话就会开始烂。

问:西红柿要放进冰箱冷藏保存吗?

答:未熟西红柿:没成熟的西红柿不建议放进冰箱冷藏,因为冷藏室的环境温度比较低,就会延长西红柿成熟需要的时间,所以还是放在室温环境比较适合,而且有时候将西红柿冰在冷藏室,也会发生完全停止成熟的状况,所以还是尽量避免将未熟的西红柿放进冰箱。

成熟西红柿:如果你买回家的西红柿已经成熟,但是当天没有要料理它,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因为低温可以帮助延缓西红柿成熟的时间,避免它变得过熟而开始腐坏、发霉,但将西红柿保存在冷藏还是建议在2~3天内吃完较好。有专家还建议在料理西红柿的前一天,就可以把西红柿从冷藏室取出,然后放在阴凉的室温环境,这样就可以帮助西红柿重新恢复在冷藏过程中流失掉的一些香气。

问:西红柿可以冷冻保存吗?

答:未熟西红柿:没熟的西红柿不建议冷冻保存,因为冷冻室的温度太低,会让西红柿无法成熟,还是放在室温环境里最适合。

成熟西红柿:如果你买了很多成熟西红柿,但最近都没有要料理它们,所以想要长久保存的话,就可以把西红柿放进冰箱冷冻,首先要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后擦干,然后把每一个西红柿分别放进一个保鲜夹链袋中,再放进冰箱冷冻,接着等1小时左右,再把冷冻室里的西红柿全部集中到一个大的保鲜夹链袋内即可。冷冻过的西红柿退冰后,通常都会比较软一点,所以比较适合煮食而非生吃,此外,西红柿退冰后西红柿皮也会变松一点,所以比较容易去皮。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