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深入探索标准化建设 伊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11 09:01:45 杭州网

标准不仅是企业和产品通向市场的通行证,更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健康水平的提升。10月10日,“第50届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伊利集团共同举办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中期成果汇报暨全国冷冻饮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政、学、商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就推动标准化工作深入献计献策。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引领时代进步,标准化建设也是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多年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为伊利树立了“伊利即品质”的信条,在伊利品质观的指引下,伊利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建立标准机制、推动标准应用,参与标准制定、促进标准兼容,积极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助推行业发展,以高标准高品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

2019年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第三阶段开局之年,也是标准体系建设之年。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大力推动消费品质量标准体系的建立。去年,国家标准委发布首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伊利是乳制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一年来,伊利以试点项目建设为重心,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为企业发展带来全新动力。本次会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围绕“机制、应用、兼容”三个关键词介绍了伊利推动标准化建设的经验。

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在会上致辞

伊利的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士的肯定和认可。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表示,标准化水平折射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创新能力乃至综合实力,企业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可以当好表率、做出示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致辞

作为标准化发展的“领跑者”,伊利不断探索、参与行业标准化建设。通过“建立标准机制、参与标准制定、促进标准提升”,伊利打造了三位一体的伊利标准化体系,大力推动以先进标准引领行业品质提升。伊利还积极推动国家标准化建设体系的完善,主导或参与了近几百项国家相关标准、法规的制修订。与此同时,伊利大力推进标准的创新应用,通过标准化工作与智能制造高度融合,将标准应用于具体的企业实践中,实现了技术创新、质量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密切结合,为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伊利在行业首次提出“基础研发-技术升级-产品开发”的3级标准化研发体系,同时创建了标准化产品管理系统,有力推动了企业和行业的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越来越多的消费品企业迈出“走出去”的步伐,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标准正在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促进中国标准和国际先进标准体系之间的相互兼容刻不容缓。在这方面,伊利立足国内产业优势,积极参与行业国际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为国际标准化的创新发展不断做出中国贡献。如今,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标准正在逐渐得到国际认可,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描绘了清晰路径。

正如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所言:“伊利在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探索,既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乳企的实力与成就,更让我们看到标准化工作对未来提升中国乳业品质和全球竞争力的重要价值与意义”。未来,伊利将继续探索标准化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国家标准化建设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引领中国乳业迈向新未来,不断书写出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画卷。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