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秋季补肺首选白色食品 让肌肤白白吃出水润感
2019-11-02 08:58:28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 整理报道)

俗话说,“秋吃白、冬吃黑”。注重养生之人会根据不同的季节,食用不一样的食物。而在秋天吃白色的食物有助于健康,冬天吃黑色的食物能护理身体。季节不同,保养的部位也不一样,秋天适合养肺,眼下温度进一步降低,如何养肺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就吃来说,白色食物吃哪些,如何吃呢?

杏仁·杏仁露

杏仁是我国应用已久的一种药食俱佳的食物,《本草纲目》说杏仁其用有三:“润肺也,消食积也,散滞气也。”

细究来说杏仁有两种,一种味苦,名为苦杏或北杏,多用于治疗;一种味甜,名为甜杏或者南杏,专供食用。

例如,用来日常饮用的杏仁露,不妨采用南杏仁。做法很简单,杏仁磨浆隔渣后加水、糖、奶煮开,或者直接买现磨的杏仁粉冲煮,一杯可口的杏仁露就做好了。一杯杏仁露,配上全麦面包、鸡蛋等,一顿丰盛的早餐便做成了。

雪梨·红酒雪梨

梨子自古被尊为“百果之宗”,是为人所熟知的润肺、止咳、消痰、降火的佳品。但值得一提的是,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梨,必须隔水蒸过、煮汤,或与药材清炖亦可;若有长期腹泻的人,不宜多吃水梨,因水梨性寒,多食腹泻加剧。

而除了清炖梨汤,还可以做成红酒雪梨。做法也很简单:将梨去皮放入锅中。加入糖、柠檬片稍混合。倒入红酒。中火煮开,转小火慢慢焖煮30分钟,红酒差不多剩下原来的一半即可。熄火后将梨放入器皿中,倒入煮梨用的红酒浸泡过夜。食用前可淋上一层红酒酱汁,即将煮梨用的红酒50ml加1.5克淀粉混合煮沸,过滤后淋在表面即可。

山药·麦芽糖桂花拌山药

山药作为滋阴养肺之上品,不仅营养丰富,更是餐桌上的家常菜。不仅能够切片煎汁作为茶饮,还能够炝炒、熬粥,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食用。在烹饪山药时,一旦切片、切块、切丝等,一定要将山药放在水中保存,以免山药氧化,失去口感和雪白的外观。

此外,山药做成甜点——麦芽糖桂花拌山药,甜而不腻,带着软糯口感。将麦芽糖和干桂花放在锅内大火蒸1分钟,取出后搅拌均匀静置;铁棍山药去皮洗净,切后放入锅内,大火20分钟蒸软,最后淋上桂花酱即可。

百合·南瓜蒸百合

秋天把百合用来煮粥吃,也是有助于健康的,百合属性寒食物,能清心除烦,避免情绪过于暴躁。百合中的黏液物质,能起到润燥清热的作用,对于肺燥、肺热、热咳有缓解目的。一般,男女老少都可以吃百合,但其性偏凉,故患有风寒咳嗽、脾虚者不宜食用。

百合有鲜品与干品,用作食疗,鲜品的效果优于干品。新鲜百合以皮薄瓣匀、肉质肥厚、色黄白为上品。吃百合不宜多,通常一天的食量是干品不超过20克,鲜品不超过30克。

做百合的料理很简单,除了煮粥,清蒸12分钟就可速成一道美味——南瓜蒸百合。只需要将南瓜去皮切块摆盘铺底,再将红枣和百合放在中间;放入锅内隔水蒸煮12分钟;南瓜汁倒入锅内小火煮开后调入一点点的淀粉水(地瓜粉)调成一个透明的芡汁。

白萝卜·素萝卜糕

对于萝卜,民间有“十月萝卜赛人参”的说法,《本草纲目》对萝卜称赞有加,称其为“蔬中最有益者”,白萝卜能消食健脾顺气。莲藕白萝卜炖骨头或者莲藕白萝卜煲牛腩,都不愧是午餐的一道好汤或者好菜。

而萝卜做成糕点也不失美味,素萝卜糕就是其中之一。将白萝卜去皮擦丝,挤掉过多的水分;热锅下香菇炒香,再下白萝卜翻炒,放入调味;将热菜放入米粉调成的米糊中,拌匀;最后上蒸锅,中火40分钟左右取出,待冷却后切厚片,然后小火煎至焦黄即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