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一杯酸奶或许让你远离癌症!酸奶,该怎么挑选?
2019-11-30 07:49:16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去年,国内某研究团队对国内外61项有关酸奶与癌症风险的相关研究结果展开分析,研究涉及196.3万名参试者和3.8万名癌症患者。分析结果发现,摄入发酵乳制品有助于降低患癌总风险,其中喝酸奶的抗癌效果最好,可使癌症风险平均降低19%。

该研究还指出,吃酸奶的人群中食道癌、膀胱癌和结直肠癌降低最多,患癌风险分别下降了36%,21%和12%,这项研究还被发表在美国权威期刊《国际癌症杂志》。

酸奶真的能防癌吗?它是怎么发挥防癌功效的?一起来看看浙大一院肿瘤内科主任方维佳副主任医师和营养科赵卫玉营养师怎么说。

经济实惠的酸奶如何发挥防癌功效?

要了解吃酸奶为何能防癌,首先得先明白癌症是怎么发生的。

我们可以将身体看成是一个强大的“细胞王国”,这个王国每分钟就有三亿个细胞死亡,然后,新的细胞又生长出来。而让我们闻风丧胆的肿瘤细胞原本也是正常细胞,除了基因变异,长期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如烟酒不离身、吃不健康的食物、长期精神抑郁、长期的环境污染等因素均会“蛊惑”正常细胞“变坏”变异,而这些变异的细胞经过“繁殖”,形成了抱团的变异细胞家族,打破我们的免疫系统从而变成恶性肿瘤。最后,这些“变坏”的恶性肿瘤细胞还会顺着血管和淋巴管到处跑,到处侵犯器官。

那么,如果变坏的细胞能够被免疫系统杀死,那么就不会任其发展为癌细胞。而肠道菌群和免疫系统关系密切,所以肠道里的细菌在对抗潜在的癌细胞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专家表示,酸奶及其所含的益生菌可能有预防肿瘤的作用。很多人喝酸奶,但并不知道酸奶是怎么生产的。事实上,酸奶是对牛奶中的乳糖经过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乳酸链球菌发酵而形成的凝固性乳制品,它含有大量的乳酸及有益于人体肠道健康的活性乳酸菌。

乳酸,不仅让口味变酸了,更重要的乳酸菌具有硝酸盐还原酶活性,这个可以帮助减少我们肠道内化学致癌物亚硝酸盐的浓度。并且由于乳酸菌大量繁殖会使肠道内呈酸性环境,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腐败菌,因为它们不喜欢酸性环境,酸性环境还能使肠道内因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有害物质减少,所以酸奶可以使我们的肠道更健康。

其次,酸奶可以改变肠内理化条件或是结合、降解潜在的致癌物,这样我们人体中的致癌物就减少了,意思就是变健康了。

酸奶还会对肠道内可能会产生致癌物或促癌物的细菌进行质或量的改变,就是可以“弄”死作怪的坏细菌。还有,乳酸菌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应答,激活机体的免疫反应,上调抗肿瘤免疫反应水平,通过调节免疫系统抑制肿瘤的生长。而且,酸奶和益生菌还可以促进排便,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以及对肠道的损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王蕊 金丽娜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