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网红减肥咖啡竟含违禁物 喝了以后头昏、心慌、失眠……
2019-12-13 15:31:07 杭州网

网上有种网红减肥咖啡,在网络平台上成了“减肥传奇”,号称一个月瘦8-20斤,纯植物提取、无副作用。

而这款减肥咖啡,最终在台州警方手中终结了“传奇”。

近日,台州警方一举捣毁了一个集生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减肥咖啡、糖果的全链条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捣毁生产窝点3个,现场查扣各类生产设备6套,疑似西布曲明、酚酞5公斤,各种原料、包装材料等共计1026公斤,初步核算涉案金额6600多万元。

网红咖啡含有违禁药西布曲明

一般,负责办食药环案件的民警对减肥药都特别敏感。

今年5月,台州市仙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民警看到网上有人留言说,吃了网红咖啡后,有头昏、心慌、失眠等症状。

难道是西布曲明?

这样的咖啡网上卖到300-500元,而产品外包装上面都是英文,网上宣称减肥咖啡纯天然,原料来自西班牙,却没有任何相关标识。

就在民警准备下一步调查时,有人来报案了。

打扮时髦的李女士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花了近2000元买了一款减肥咖啡,喝了几次后出现头昏、腿软、嗜睡等,跑去医院一看,被医生的话吓坏了:谷丙转氨酶值严重偏高,钾离子也高了,肝也受损伤了……

卖咖啡的是一个网上好友,“当时说有优惠活动,只要168元一包”,李女士去质问,人家把她拉黑了。

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检测,结果显示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禁药“西布曲明”成分。

西布曲明原来用于辅助治疗肥胖症,但是因为副作用大,会造成心率增快、血压增高,严重时可导致中风甚至死亡。

早在2010年,有关部门就已经发布通知禁止盐酸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

台州警方抽调精干警力 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经过数据研判分析,这是一起特大网络跨省生产、销售有害食品案件。

卖给李女士咖啡的人姓杨,她的上家姓陈,仙居人,开有网店,下属代理很多。而陈某的上家则是苏州一对夫妇。

这对夫妇本来一直在做服装,“他们都有自己的圈子,什么都代理,什么产品好卖会相互推荐”。

而他们的咖啡也是从网上买来的,进货批发价是每包(里面有25条)八九十元,他们再以160元左右卖给下面的代理,一级级转卖后,一般可以卖到300多元,最高的甚至达520元一包。

网红咖啡是这么生产出来的

这种“网红咖啡”,来自吉林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11月,东北已经下雪了。11月10日,仙居县公安局民警、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组成前沿抓捕组在冰天雪地里展开调查。一个星期后,他们掌握了犯罪团伙的踪迹。

这是典型的家族犯罪,谢某和张某是男女朋友,张某的父母是帮手。

正准备抓捕那天,长白山下了一场暴雪,嫌疑人之一、张某父亲进山办事因大雪封山出不来了,而张某和谢某也消失了。

两天后,张某和谢某回到二道白河家里。被抓后,他们交代说,原本想去旅游一段时间,但接到家里电话说机器坏了,才急忙又赶回来。

生产窝点是一个仓库改装的,房间内布满灰尘,各种咖啡原料更是随意地装在装动物饲料用的袋子里,或散落在黑乎乎的地面上,地面上还有又黑又脏的煤石、碎砖等,这是从外边雪泥地进屋垫脚用的。

在生产窝点,还放着一袋袋各种口味的果味粉,还有一大桶百香果蜜。据谢某交代,这是他们正准备开发的新品种。

这些网上爆红的减肥咖啡卖到几百元,其实就是咖啡粉加上西布曲明等违禁药,用搅拌机搅拌下,再加点调味添加剂,估算下来,也就十几元的成本。

每个女人都说自己胖

这种心理让嫌疑人得逞

谢某交代,她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从2017年开始,她发现网上出现了减肥咖啡。从网上各方面信息,她分析得出,在咖啡中添加西布曲明或酚酞会有显著的减肥效果。

觉得这是条生意途径,她和男友一起从网上买来咖啡原料、西布曲明和生产设备,租下两个简陋的房子,开始生产“减肥咖啡”,自己边上的车库成了仓库。

男友和他父母负责生产、灌装,谢某负责网上推广,她在各大社交平台,寻找各地代理商。

他们自己设计品牌和包装,每款咖啡主推1-2个月,然后换新产品上市,每款他们都取个“外文名”,看着高大上,什么“Amor coffee”(粉咖啡)、“DL SLLMMING COFFEE”(黑咖啡)、caféJessica(绿咖啡)、DORA MACCHIATO(紫咖啡)、“super sugar”(玛奇VC可可软糖、复合果蔬糖果)……他们还声称所有产品原料来自西班牙和南非野生浆果提取,无任何副作用;加上分销商的疯狂推销(名气越大价格也越容易高,也更好卖),本是“三无产品”的“减肥咖啡”竟成了“神药”。

警方说,现在很多减肥产品都可能含有违禁药成分,这似乎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像在这起案子里,曾热推的“粉咖啡”,网上质疑声不断,而卖的分销商也都明白,“买的大都是女性,她们心里也清楚知道减肥药不好”,“现在,每个女的都说要减肥,八九十斤的人都说自己胖,哪怕花再多钱也会去试试,犯罪嫌疑人就是抓住这种心理”,办案民警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曹红兵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