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冬令滋补品进入旺销期 野山参最俏销 上网即可查身份
2020-01-13 11:35:43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记者 王瑜薇) 春节临近,送老人什么滋补品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送礼送健康,保健品依然是热销货,其中野山参、冬虫夏草、燕窝、阿胶这些公认的纯天然健康滋补品备受青睐,成为春节送老人的上佳之选。

秋冬滋补品热销 野山参居榜首

记者在杭州方回春堂余杭临平馆了解到,从2019年9月开始,馆内的野山参、冬虫夏草、燕窝、阿胶、鹿茸进入旺销季,占比全年销售量的80%,其中野山参最受欢迎。

秋冬滋补进入热潮,价格也是消费者较关心的。据了解,馆内高档的野山参纯货每克售价大约在2000至4000元不等。同时,纯货中也有每克700多元价格较亲民的野山参,满足市民春节送礼和自用滋补的不同需求。

记者从杭州方回春堂余杭临平馆、临平大红鹰超市冬虫夏草柜台了解到,品质较好的冬虫夏草售价在每克690元左右。记者取出一把大约有5至6根的虫草称重,总量在3克多,价格大致在2000元左右。

高档滋补品价格高,商家们在确保品质纯正的基础上,也给消费者抛出了一定的优惠福利,例如:买野山参送专家中药配伍包、部分虫草7折优惠、即食燕窝买一赠一等。

每支野山参都有“参份证”

记者从我区部分商超和药店了解到,商家对采购而来的产品要进行层层把关。上柜的特等、一等、二等各等级野山参,每一支都要通过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和店内资深药师的双重鉴定,每支在售野山参都有自己的“参份证”。

消费者登录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官网或公众号,输入野山参的编号,就可以进行产品图片、信息的比对查询。

中医馆内,消费者宋女士准备为家人采购野山参,中药专家从野山参的芦、体、须等方面为宋女士进行详细讲解。宋女士听完后表示:“学到了挑选野山参的专业知识,对如何挑参更胸有成竹了。”

另外,每一根从原产地采购回来的冬虫夏草,商家都会进行金属检测仪检测,在入库前严格去灰分、去断草、干燥控水分,保证每根虫草都是精挑细选。

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冬季滋补品放心、安全的采购环境,近期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开展了节假日参茸滋补类中药材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行业专家一同对我区人流量多的大型商超、药店、中药馆内销售的秋冬滋补品产品品质、产品合法来源、产品标签标识进行严格的监管指导。

特别提醒消费者,为能够采购到安全、放心、品质好的高档滋补品,请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和选择正规商家进行采购,采购中要保管好购物票据,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

阅读延伸

巧辨野山参:符合芦、纹、须三大性状特征

人参是非常珍贵的一味中药材,市场上的人参种类很多,其生长年限一般由几十年到百余年不等,价格昂贵。要想买到货真价实的野山人参,必须掌握好以下要点:

参芦 野山参长有比其主体(主根)较长或等长、光滑如筷状的圆芦,圆芦上端生有数个或多个状如马牙或堆花样的芦碗(茎痕)并依次排序,清晰可数,又称二节芦或三节芦。

参芋 在圆芦上部周围生有多条较粗壮的形如枣核状的芋。

主体 多呈人字形、疙瘩形、跨海形等,也有少量的顺长圆柱形,其体径一般约为1.5-3.5厘米之间,长度约为2-10厘米之间,整体呈灰黄色。

体纹 在主体的上端部生有多条紧密连贯、排列有序、深陷细密的环状横纹,其纹幅总宽度一般在l厘米以下,横纹下部有纵纹。

须条 在主体的下端自然分杈,一般生有两条均匀细长、柔韧性较好的长须,清晰不乱,无细毛须,并具有明显的珍珠点。

凡具有以上五大性状特征的人参为极品野山参。也有五形不全者,但其必符合芦、纹、须三大性状特征才是野山参。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瑜薇    编辑:王玥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