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大厨养成记: 宅家美食“吃”出健康新花样
2020-03-14 07:54:13 杭州网

每日商报 近期,受疫情影响,市民都选择宅在家里。一连宅了个把月,闲不住的市民干脆苦练厨艺,一时间朋友圈的美食爆火。一只鸡有五六种吃法,一个馒头捏出十几种造型,自己动手炸油条、做蛋糕……疫情期间,堪称大厨养成记,而晒花式美食则成为了市民自娱自乐的新潮选择。

甜点达人跟着视频零基础学

“我们都爱吃,爱折腾。”胡云的朋友圈一晒出九宫格的甜点就收获了数十个赞,她说,夫妻俩都是甜食爱好者,平时都是店里买着吃。前段时间,疫情比较严重都宅家里,快节奏的生活突然慢下来,自己就跟着网上视频学做甜点。

电饭煲蛋糕、雪媚娘、双皮奶、自制奶茶……此前,受疫情影响甜品店暂停营业,馋坏了吃货的同时也让网上各类甜食制作火了起来。

不少像胡云一样爱折腾的人,跟着网上的美食视频零基础学做甜点。“其实,做了甜点之后就会发现做起来并不难。主要材料面粉、牛奶、鸡蛋这些很容易买到,家里有烤箱或者微波炉就能做。最重要的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料,吃得更健康。”胡云说。

蜜豆桂花双皮奶:

材料:

牛奶200ml、鸡蛋清2个、糖粉20g、红豆适量、桂花蜜适量。

做法:

1、提前准备牛奶,制作双皮奶最好用新鲜水牛奶,做出来的奶皮才能香、滑、浓。

2、将蛋清打散,加入糖搅拌均匀。

3、牛奶倒入锅中,用中小火加热,但不完全烧开。慢慢牛奶表面就会结一层奶皮,将奶皮刺破,倒出全部牛奶。而后再在倒出的牛奶里添加细糖和蛋白,搅拌均匀。

4、把拌好的牛奶缓缓倒回原来的碗中,使原来的奶皮浮起,盖上盖子,放到火上文火慢蒸15分钟。

5、凝固后晾凉,撒上蜜豆、桂花酱或者蜂蜜即可。

酱牛肉囤着美味更长久

宅在家的日子,买食屯粮成为不少家庭头等大事。“年初,家里人想着少出门采购就囤了很多肉,尤其是牛肉,家里人都喜欢吃。不过牛肉冷冻太久了,口感风味会变差很多,所以我都是做成酱牛肉,要吃就切片蒸一蒸,味道毛好。”赵阿姨说。

其实,酱牛肉做得好不好吃,关键在于调料。赵阿姨介绍,还有一点,是要有耐心,舍得花时间,宅家里闲着正好可以做酱牛肉。

而赵阿姨做酱牛肉还有一招独门秘籍 :用电饭煲,更省力。

电饭煲版酱牛肉

材料:

牛腱、黄豆酱、八角、香叶、桂皮、草果、花椒、小茴、白芷、肉蔻、陈皮、姜、生抽、老抽、水、食用油。

做法:

1、牛腱肉切成拳头大,冷水浸泡,加小勺食盐加速血水渗出,二小时换一次水,浸泡四小时即可。

2、将浸泡后的牛肉洗净后冷水下锅,锅中放姜片、料酒,烧开后撇去浮沫,煮5分钟左右捞出,用热水洗净。

3、起锅烧油,油热后放一勺黄豆酱、姜片、八角、花椒、小茴、白芷、陈皮、桂皮、草果、香叶等调料,小火炒香后放入生抽、老抽,最后加入开水烧开倒入器皿中冷却。

4、将放凉的牛肉放入冷却后的酱料中浸泡,冰箱冷藏,每天翻动二次,浸泡2-3天。

5、将牛肉及酱料放入电饭锅中,再加点凉水,按下煮饭键,烧开后二十分钟调至保温,二十分钟后再重复一遍(煮二十分钟保温二十分钟),保温结束后,不要开盖,待自然冷却后将电饭锅内胆放入冰箱中,十小时后再拿出切片食用。

小贴士

1、老款电饭煲只有煮饭、保温两程序,从煮开算起大约用时九十分钟。

2、用牙签在焯过水的肉上戳洞,可缩短腌制时间。

3、酱好的牛肉在冰箱里放置几个小时,一是容易入味,二是不容易切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

我为亚运添新绿

自动化育苗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