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假期宅家这样吃 照样刷屏朋友圈
2020-05-04 16:43:55 杭州网

转眼间,“五一”小长假就剩下最后两天了!这个时候,有些人已经享受完了不同地方的风光与人情踏上了归途,也有人不喜欢奔波,更愿意在家陪伴自己的亲人、朋友。翻翻手机朋友圈,各色美食依然是这个“五一”的霸屏常客。在全民热衷美食大法的当下,修炼厨艺已成为生活新潮流。今天,记者再给大家分享几道在家也能做的饭菜,趁假期最后两天,走进厨房给家人做一道他喜欢的美食吧。

——@Lisa_LS:做菜是我的解压方式

“厨神”Lisa,记者称其为莎姐,她应该算是记者朋友圈中数一数二的厨神了。每一次记者翻看她的朋友圈时,都会默默地吞咽口水。她最拿手的是西餐,“西餐没有很重的油烟味,很多食材都是水煮或者少油翻炒即可,非常健康。”莎姐说道。

“五一”假期中,她朋友圈里最让记者垂涎的是这三道菜和一份点心:莳萝三文鱼意面、黄油土豆豌豆、“有什么夹什么”三明治和无花果桑葚酸奶杯。

莎姐说其实做菜并不难,难的是细致和用心,比如莳萝三文鱼意面,三文鱼要切丁腌制,而腌制配料也很讲究,需要柠檬汁、胡椒粉、盐等一些配料。

莎姐做菜非常有条理,不急不缓。洗菜、切菜、烧菜,每个步骤都井井有条。切菜时莎姐告诉小编,因为自己家是开饭店的,她的父亲本身就很会做菜,所以她从小就对做饭这件事很感兴趣。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做饭,她声称自己当时也没有非常特别的心情,就是觉得自然而然。莎姐很喜欢把各种食材进行不同的搭配组合,她做菜不看菜谱,她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菜谱。亦如我们每个人都有着独特而闪耀的,属于自己的生活。

莎姐菜谱:

莳萝三文鱼意面

食材:

奶油,黄油,柠檬汁1汤匙,莳萝,蒜瓣,盐适量,胡椒适量,三文鱼鱼块,白洋葱,意大利面,特级初榨橄榄油适量

步骤:

1.先将三文鱼块切成丁,再滴入少量柠檬汁,撒上胡椒粉,盐以及莳萝,进行腌制。腌制时间约为10分钟。

2.取出意大利面,放进锅内煮(时长根据意大利面包装上要求的时间),煮的过程中需要滴入少许橄榄油。

3.煮面的时候把白洋葱切成丁,蒜瓣切成片状。

4.取少量黄油于锅中,使其融化后加入切好的三文鱼丁,蒜瓣以及白洋葱丁,进行翻炒。

5.加入少量的水以及奶油,再把煮好的意大利面放入,再煮半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予春和:用心生活的小厨娘

因为疫情,“五一”假期,厨艺精湛的小厨娘@予春和也选择了待在家中。

午后阳光正暖,一杯自制的酸奶饮品,一块精致的手工蛋糕,一本书构成了她“五一”期间惬意的时光。翻看她的朋友圈,“五一”假期,她分享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做的一些精致的甜品小食,比如她之前做的日式鱼子酱饭团,上面用各种配料画了一个可爱的小人形象。还有一些,用配料摆出了笑脸的表情。这些小细节,让人还未尝到,便已经心生喜悦。她说道,生活也要像做美食一样,用心去生活,才可以收获更多的幸福。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工作上,学习上就会产生一些压力,自己学点厨艺,做一些自己爱吃的东西,让生活节奏慢一点,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法。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最近找工作,写论文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后,我就会学做一些好吃的,放松放松。”

“餐桌上那些硬菜我不擅长,我比较爱做这些‘杂七杂八’的小食,以前就爱吃,起源于小学暑假,放假一个人在家没人陪我玩,我就开始瞎‘鼓捣’,做一些小零食。这种日式饭团在家做比较方便,哪怕你是零厨艺基础,跟着教程慢慢做,味道也很不错。最近我还在学习做一种千层蛋糕,最大的梦想就是朱一龙生日那天能吃到我的蛋糕,哈哈。”

予春和菜谱:

日式鱼子酱饭团

1.将大米和糯米按一比一的比例放入电饭锅里蒸熟。

2.将蒸熟的米饭放入碗中,加入一小勺寿司醋拌匀。

3.戴手套的手放入水中蘸一下,可以避免包饭团的时候黏手,将米饭放入手中拍成饼状,在中间包入事先准备好的肉松、脆萝卜、沙拉酱,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

4.再在上面加上一层米饭,将内馅包裹在饭团中,团成三角形的形状。

5.最后将海苔撕成长条状,包在饭团底部,再将鱼子酱淋在饭团上,可以自己做一些可爱的造型,完成。

自制酸奶西米水果杯

1.事先准备好西米、自己喜欢的水果和较浓稠的酸奶,这里选取的是草莓和芒果。

2.将西米放入水中煮熟,过冷水备用。

3.草莓和芒果分别和酸奶放入榨汁机中打匀,喜欢有果粒口感的可以手动打匀。

4.在玻璃杯中依次铺上不同味道的酸奶,在杯子中部高度,把对半切开的草莓,切面贴于杯壁上。

5.再将其余酸奶和准备好的西米倒满整杯,加入大块芒果,超级简单丰富的水果杯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帆 实习生 葛浩南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

不负春光,开学复课...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