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速冻食品真的会把营养“冻”没吗?真相是…
2020-05-11 13:43:08 杭州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速冻食品都是不营养的。与新鲜食物相比,速冻食品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上,的确略逊一筹。但是——     

速冻面食


速冻面食中,大家买的最多的就是饺子、馄饨、面点了,这可是一个最省时省力又不考验厨艺的好选择。只要会烧开水,那你就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饭。

面食能提供的主要营养,当然就是碳水化合物,不过相比其它营养素,碳水化合物受到的冷冻带来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有小伙伴又要说了,那些速冻水饺、馄饨高油高盐,吃了也对身体没啥好处啊。

虽然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这可不只是速冻食品才有。

基本上所有批量生产的好吃的食品,都会有这个特点,只要合理食用,就不会带来太多的健康隐患。

速冻肉类

常温下肉类食物是很容易腐败变质的,不过速冻肉类就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甚至因为有速冻技术,非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也能吃到各种美味海鲜。

肉类主要提供蛋白质和矿物质。在温度极低的条件下,蛋白质和矿物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冷冻肉类的营养价值几乎不会有任何损失。

当然,这也不是说就可以把肉类冻上很多年也不会有营养损失。虽然温度低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增长,但是肉类中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质所发生的氧化反应却不能完全阻止。

所以,冰冻时间越久,肉类质地变硬,风味和口感都会变差,肉中所含有的维生素也会大幅度变少。

速冻蔬菜

除了传统的速冻肉类、速冻饺子、包子这些食物之外,现在超市里的冷冻蔬菜也不少见。

为了满足更多人的需求,速冻蔬菜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当然也不是每种蔬菜都能速冻的,所以速冻蔬菜的种类依然比较有限。

很多人都觉得速冻蔬菜不营养,其实还真不是这样的。

蔬果刚从地里采摘下来的时候,它们依然在进行着呼吸作用等生化活动。

在进入超市、农贸市场前,还要经过运输、贮藏等过程,在到达消费者手里之前,通常都要经过长途跋涉,营养损失是在所难免的。

不过,速冻蔬果并不会比新鲜蔬果损失更多营养。

速冻蔬果一采摘下来很快就会在零下18℃下进行冷冻。在这个温度下,蔬果的呼吸作用几乎停滞,微生物也无法生长繁殖,从理论上来说,更有助于营养物质的保留。

只不过在解冻时,由于蔬果中的细胞膜和细胞壁惨遭破坏,细胞内和细胞间的液体流出,蔬果原有的物理性质不可避免的会发生改变。

因此,其色泽、口味也会相应改变。如果不考虑口感的话,速冻蔬果并不会比你在菜场、超市里买到的新鲜蔬果营养差。

如果要给这几种速冻食品排一个受影响程度的顺序,大概是这样:

来源:健康浙江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