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冰粉、烧仙草、龟苓膏……冰品消暑正当时 一碗下肚透心凉
2020-05-23 08:10:34 杭州网

如果说,没有火锅的冬天是不完整的,那没有冰品的夏季也仿佛少了那么点意思。

还记得小的时候,经常能看到满大街的冰品小贩,推着硕大的冰柜,里头放着一个个盛满冰品的大桶子,想要什么就跟店家说。点单之后,店家会掏出大大的瓷碗,直接从桶里给你捞上一大勺,足够吃过瘾。

不管是沁凉解暑的冰粉、微甜多搭配的烧仙草,还是黝黑光滑的龟苓膏,无一不勾起我们的童年回忆。

看到这里,是不是瞬间回想起那种入口顺滑,冰凉劲爽的感觉了?不要着急,寻不到冰品小贩,我们还可以自己动手。

【冰粉圆子:晶莹透亮+软糯可口】

要说清凉解暑,冰粉当仁不让。据说,冰粉起源于云贵地区,后来慢慢传至全国,有些地方也管它叫凉粉。

不过此凉粉非彼凉粉,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凉皮”。冰粉一般通身晶莹剔透,可搭配各类甜味辅料一同食用。这里,先给大家分享一个冰粉圆子的做法吧。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冰粉粉40克、清水1500克、冰糖60克、糯米粉85克、热牛奶62克、百香果2个、柠檬汁20克、蜂蜜5勺、苏打汽水适量、红糖适量、水果燕麦片适量。

先来看冰粉的部分,将1500克的清水和60克冰糖倒入锅内,开大火煮至冰糖完全融化为止。待冰糖融化后,倒入40克的冰粉粉,转中火,一边搅拌一边熬煮,煮个2分钟左右,即可熄火之后,将煮好的冰粉液体倒入容器内,室温完全晾凉后,送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以上。

辅料我们选用百香果。将2个百香果的果肉取出,倒入碗内,再加入20克的新鲜柠檬汁和5勺蜂蜜,搅拌均匀。甜度可以依据个人口味调整,如果觉得过酸,可以多加一些蜂蜜。然后,再倒入适量的苏打汽水,搅拌均匀后,送入冰箱冷藏待用。

等到想吃冰粉的时候,可以再加一味辅料——奶香圆子。

“圆子”的做法也很简单,将85克糯米粉和62克的热牛奶倒入碗内,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将揉好的面团均匀地分成若干份,搓圆后放在盘子内;锅内倒入小半锅水,大火将水烧开,倒入小丸子,水煮至漂浮后,转中火再煮2分钟,即可熄火捞出。

最后,将冷冻定型的冰粉切成块状放入碗中,倒入之前调好的百香果柠檬苏打水和奶香圆子,即可食用。

当然,大家也可以尝试传统吃法,在冰粉上浇上红糖液,铺上蜜豆、芋圆、花生碎,甚至还能撒上一些水果麦片,清甜可口,味道极佳。

【烧仙草:沁凉草香+搭配丰富】

要说烧仙草,爱点芋圆和奶茶的小伙伴们肯定坐不住了——烧仙草跟它俩都是绝配。

别看烧仙草黑黑的,但它还真是由一种“草”演变而来的。这种草外形很像薄荷,因为有清暑、解渴、除热毒的功效,被广泛用来缓解暑热,因此人们认为这样的植物是仙人所赐,故起名为仙人草、仙草。

仙草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多糖类物质,把叶子摘下来揉搓就能感受到黏滑,当它溶于水后就可以凝固成胶状,在经过一系列加工,就能逐渐成为我们熟悉的“烧仙草”。

不过,我们自己在家做,就不需要从“草”开始了。市面上有现成的烧仙草粉售卖,我们就在这里偷个懒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张玥洁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