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了,今天你出摊了吗?
2020-06-05 09:08:11 杭州网

大佬纷纷入局,有人前期探水,还有人出了一本地摊宝典

地摊经济让你用最小的投入实现个人梦想

5月29日,阿里1688正式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通过源头好货、数据智能、金融扶持、客户保障四大维度赋能,为超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地摊经济+互联网”迅速引发关注。

6月2日,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和小店扶持计划。从保供货、助经营、促就业三方面入手,组织超过500亿的品质货源,为每个小店提供最高10万元无息赊购,全力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

当日,微信支付面向平台超5000万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在线下线上一体化、福利补贴、商家教育指南、经营保障支持方面输出四大全新数字化政策,助力小微商家。

6月3日晚8点,拼多多宣布独家补贴五菱售货车,截至当天晚间10点,活动页面显示,首批补贴的100辆“摆摊神车”已经售罄,随后拼多多再次宣布紧急调货了200辆同款汽车,用来满足消费者旺盛的“个体创业需求”。

就在同一天,美团也在“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基础上,继续推出针对地摊商户的金融帮扶、数字化培训以及线上运营等升级举措,以数字化能力助力地摊经济,促城市烟火升腾、生机重现。

地摊作为中国数千年来经久不衰的商业模式,一直有其独特魅力,带动了一个城市的勃勃生机。对于地摊经济的未来,杭州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已有地方对地摊经济做出了部分解释,杭州在这一领域绝不会落后,有兴趣参与到地摊经济的市民可以对杭州的政策持有乐观态度。

四季青的兄妹炒粉干又回来了 让人感动的故事背后 是杭州温暖的夜间经济

晚上9点,在四季青置地国际门前的广场上,一盏白色的小灯亮了起来,在灯光下是一个架在三轮车上的小灶台和一对忙碌的男女。随着男人熟练的颠炒动作,铁锅里的炒粉干里被加入了香肠、腊鸡块、青菜、豆芽等辅料,几分钟后,一份香气四溢的什锦炒粉干就被一旁的女人装进了纸盒中。“15元,一次性筷子在旁边的小桌上取。”女人说。

对于这个夜宵摊位,不少在四季青附近的老住户都还记忆犹新,尤其是他们做的炒粉干,吃过就让人觉得难忘。“其实我们是兄妹关系,从2010年开始,我们就来杭州了,当时妹妹在杭州师范大学读书,我为了帮妹妹赚学费,所以就摆了夜宵摊。”夜宵摊上的男子陈强说,“2014年,妹妹毕业做了老师,我也去了公司,现在地摊经济又火起来了,我也趁着晚上有空,重新支起了夜宵摊。”不过和此前不同的是,这回陈强带的帮手换成了自己的老婆,对于重新拾起锅铲,陈强笑着说:“摆摊一方面是因为我有这门手艺,在家闲着不如出来赚点小钱,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杭州买下属于自己的房子,尽快安家落户。”

香气四溢的菜香不仅撩动了四周的居民,也同样勾起杭州人对于地摊的回忆。金东明是半道红社区的老住户,在她的记忆中,杭州的夜晚除了天上点点的繁星和居民楼传出的新闻联播声之外,就是路旁炙热的烟火气和令人向往的讨价还价声。“我住在杭州还是挺幸运的,晚上逛逛吴山或者武林夜市,还能找到儿时的记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祝云燕 实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地摊经济火了,摆摊...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我在杭州摆地摊

泛舟碧波上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