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粽子没吃完,不要直接冻冰箱!教你3招,放1个月也新鲜,太实用了
2020-06-22 09:13:46 杭州网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又到了一年吃粽子的时节,三角的、四角的、塔型的、锥形的……红枣的、蜜豆的、五花肉的、豆沙的、蛋黄的……想想就要流口水!

家里包的粽子每年送完亲戚后,还剩很多!没吃完的粽子大多数人都会直接冻进冰箱里。

其实,这种保存方法是错误的。

粽子直接冻冰箱容易脱水,口感会迅速变差,再吃时粽子就会又干又硬,多种口味放在一起还容易串味,所以没吃完的粽子千万不要直接冻冰箱里。

小时候在农村老家,家里还没有冰箱,外婆包的粽子照样能保存1个月,再吃也很新鲜。如今家家都有冰箱,在保存食物时大家都很依赖冰箱,认为放进冰箱里就万事大吉了。没吃完的粽子应该怎么保存呢?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几个保存粽子的方法,太实用了。如果你家的粽子也没吃完,就学着这些方法来保存吧。

没吃完的粽子怎么保存?


01、烘干保存

粽子用水煮熟后比较湿,没吃完的话可以把它放进炒锅里,开小火慢慢加热,用不了5分钟粽子的水分就会被烘干,粽叶变得很干燥,但不要弄糊了。当粽子表面的水分都蒸发后,放凉后用袋子装起来保存就行了。

这种方法处理的粽子口感变得比较筋道,不如新鲜的粽子那么软糯,很多人都喜欢这种口感。

02、冰箱冷冻

冰箱冷冻,不是直接把粽子冻进冰箱里。准备一卷保鲜膜,把粽子挨个都包裹起来,隔绝空气。

把包好的粽子放进干净的保鲜袋里,然后密封好,我们可以按量分装,一袋就是一次的量,每次拿一袋就行了。装好后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这样保存半个月都还很新鲜。



粽子包好后,要是一次吃不完,最好不要一次性全煮了,把生粽子用密封的真空袋装起来,然后抽出空气,就变成了真空状态,再放进冰箱冷冻室冷冻就行了,1个月也和新鲜的一样。

不同的馅料,最好用真空袋分开装,并且用马克笔或标签标注一下,这样拿取时更方便。

家里再有没吃完的粽子,就可以用这几种方法来保存,再也不担心吃不完了。

关心:冷藏时最好不要超过3天;冷冻不要超过两个星期,吃之前再加热就可以了。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