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钱塘江禁渔期结束 先买点当令水产吃吃吧
2020-07-02 09:53:23 杭州网

河虾已经不是最低价

刚刚过去的6月,杭州基本上是泡在梅雨里面度过的,经历过暴雨突袭,出现过雨后彩虹、美丽的晚霞,也经常被东边日出西边雨“局地”……

7月伊始,雨水的戏份依然不少,未来几天杭州继续维持多雨的格局,但主要以阵雨或雷雨为主。杭州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出现雷雨时仍有较大的短时风雨,南部县市局部将有暴雨出现,气温24-29℃。

今年6月浙江史上最热

入梅以来,杭州除了雨水多,也热得不含糊。今年6月,杭州市区平均气温为26.1℃,比历史平均气温24.5℃,高出了1.6℃,是历史排名第5热的6月。最高气温36.2℃,出现在6月17日,与历史同期极值1951年的39.7℃还有点距离。最低气温为19.3℃,历史同期最低气温为12.8℃。35℃以上的高温天,共4天。

据@中国天气微博:今年6月,海南、福建、江西、浙江的平均气温均创下纪录,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广东、湖南为6月历史第二热,广西、云南为6月历史第三热。对此,浙江省气象台答复说:今年6月浙江的平均气温是26.2℃,比常年同期偏高1.7℃,确实为史上最高。

6月杭州19天有雨

说完气温,再来说说梅雨期的雨水,据杭州市气象台:从杭州站的统计数据来看,刚刚过去的6月里,我们有19天与雨水相伴,市区的累计降水量为383.2毫米,是6月历史平均降水量(220.5毫米)的1.7倍,雨水之多位于历史排名(1951年至今)的第7名。

整个6月,雨水也是全国天气的关键词之一,从6月2日到昨天,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0天发布暴雨预警。

6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贵州、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250毫米以上,安徽中南部、浙江西部、湖北西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700-900毫米,广西桂林和柳州、广东惠州、安徽安庆等局地达1000-1221毫米。尤其是6月20日以来,两轮强降雨先后来袭,6月27日-28日的降雨更是让湖北、安徽和江苏的不少地方一天的降雨比常年整个6月的还多。

至于何时出梅,据浙江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上旬中后期我省将逐渐出梅,中下旬将出现阶段性高温。但真正出梅,目前还不好说。至少未来几天雨水依旧频繁,不过会以阵雨或雷雨为主,和前期相比,降雨范围和持续时间都将减少。

钱塘江里一大批好吃的要回来了

昨天是2020年钱塘江禁渔期结束第一天,一大早,我跑到了东宝路25号的杭州东望农产品大卖场,去找老板唐世泽。

老唐卖了20多年水产了,每天凌晨一两点去新农都进货,考虑到禁渔期结束了,昨天返程的时候特意去三桥这里转了一圈,看看能从渔民手里收到什么。老唐运气非常好,进到了一点钱塘江野生江鳗。

老唐说,野生江鳗今年可能是最近几年最便宜的一年了,往年要卖到300多元一斤,昨天他这里卖170元一斤。缺点么是可遇不可求,能否抢到货全靠运气。

随着禁渔期的结束,后面几天,我们熟悉的钱塘江江鲜,陆续都会回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钱卓君 摄影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