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钱塘江禁渔期结束 先买点当令水产吃吃吧
2020-07-02 09:53:23 杭州网

最近这些水产正当令

在等待江鲜大部队到来的时候,这几天不妨先买一点既当令又便宜的其他水产。

第一位就是基围虾。

基围虾蛮少有跌破100元一斤的时候,这几天就是这个“蛮少跌破的时候”。这两天,老唐这里大的卖70元一斤,小的四五十元一斤。

不过作为杭州人,我还是喜欢河虾。

河虾一周前,差不多是在一年里价格最实在的时候,这几天价格有所上涨,但也还可以接受。老唐说他这里进的野生河虾,前几天还在卖60元一斤,这几天已经要80元一斤。

现在的河虾,脑袋有膏,肚皮抱子。烧法也简单得很,一锅水煮开把虾放下去,加油加盐加料酒即可,拿来做杭州名菜油爆虾也很合适。

那同样的到了苏州就更讲究了,把虾仁、虾脑、虾子剔出来,烧一碗三虾面。尽管要100多元一碗,考虑到下的功夫,还是值得偶尔奢侈一次的。

如果嫌河虾太小,吃起来麻烦,那么明虾、沼虾更便宜了,只要35元一斤上下。

六月黄最好再等等

还有一样推荐水产可能大家都想不到——小鲍鱼。现在小鲍鱼都是论个买,我买了几家菜场都是5元钱一个,有时碰到下午“倒担”(快收摊的时候全买走)了,摊主4.5元一个都肯卖。个头更大一些的,6元一个。

以前我不知道鲍鱼边上这黑乎乎的一条也需要洗,后来知道了,又苦于洗不干净。直到有一年去广东,当地菜场一个老板娘教我,用盐先把鲍鱼腌10分钟,然后再拿牙刷洗,就很容易洗掉脏东西了。清洗干净后,表面劙花刀,切好姜丝,把小鲍鱼装回壳里,隔水蒸熟。然后再浇酱油,撒上葱花,淋响油,葱油鲍鱼搞定。

至于杭州人心心念念的六月黄,老唐说,今年梅雨季雨水多,气温一直上不去,六月黄还没到时候,“总要再等一个星期,猛太阳晒两天,那就一下子鲜了。”

我跑了其他几个摊位,说法也都差不多,都说现在没到进六月黄的时候,唯一一个前几天进了一筐六月黄的老板娘小梁,说35元一斤都卖不动。

不过我同事昨天在凤起路农贸市场门口的摊位买到了六月黄,每只一两多,35元一斤,老板说比去年便宜,去年不到一两的小蟹也要30元一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钱卓君 摄影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