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断桥相会、三潭印月、灵隐荷花……这些“冰封”的景色 现在能融化在口里哦!
2020-07-11 08:19:37 杭州网

每日商报 去年,北京故宫慈宁宫南侧的故宫冰窖推出了一款脊兽造型的雪糕,其古朴大气的造型与被网友笑称“娇憨”的脊兽形象迅速红遍网络。

当时,杭州的小伙伴们就忍不住了,纷纷高呼:西湖棒冰来一套!

西湖也的确没有让大家失望,在今年的夏天推出了极具西湖特色的文创冰品,并且一下就推出了五款。

三潭印月岛上的花鸟厅和闲放台、断桥上的小店、北山街上的江南名石苑、灵隐飞来峰景区的翠微园、植物园里的玉泉茶苑、六和塔下的六和茶室……在这些地方,你都有可能与这批特色冰品来一次“邂逅”。

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在北山街的“竹素园”门口,竟然专门开设了一家西湖特色冰品专门店,一开始营业就引来了不少吃货“打卡”。

【断桥相会款:有缘千里来相会】

说到断桥,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总是说不厌:白蛇为了报恩,经千年化形来到西湖,就在这断桥上开启了“千年之缘,一生相许”的爱情。

这次推出的五款“西湖冰品”中,首推的就是这一款以“断桥相会”故事为原型的冰品。冰品以白娘子和许仙在断桥相会的场景为创意,分男女款,女白(白娘子)男蓝(蓝朋友)。

两支冰淇淋相互辉映、珠联璧合,你一半,我一半,合起来才是圆满。这种方式,瞬间让吃冰变得甜蜜而有趣了起来。

【灵隐荷花款:荷花十里,桂子三秋】

西湖荷花素来是一大盛景,也是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的景致。

这款冰品主要以盛放的荷花为原型,勾勒出十里荷花与天色湖光相连的场景。恰如灵隐寺中对联所写:“古迹重湖山,历数名贤,最难忘白傅留诗、苏公判牍;胜缘结香火,来游初地,莫虚负荷花十里、桂子三秋。”

【七夕梁祝款:十八相送蝶成双】

断桥、长桥、西泠桥是西湖的三座爱情桥,每一座桥上都流传着一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断桥上的白娘子和许仙,西泠桥上的苏小小,长桥上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在桥上十八相送,桥虽不长,情却很长,故世人将此桥称为“长桥”。

这款“冰品”以梁祝同窗共读的经典书生形象与梁祝化蝶的蝴蝶形象相结合,寓意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爱意可以在七夕蔓延。

【激萌松鼠款:西湖“萌宠”得人心】

看完了美不胜收的景,自然也要看点萌趣可爱的。于是,被网友们称作“西湖十一景”的西湖吉祥物松鼠“悠宝”也有了独属于自己的“冰品”。

和上面几款景致类冰品不同,“悠宝”造型的冰品乍眼看去就软萌可爱,让人忍不住一看再看。据说,平时去西湖边能不能见到这小宝贝得看运气,这下有了冰品,大家就能把小小吉祥物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啦。

【三潭印月款:岛中有湖,湖中有岛】

作为“西湖第一胜境”,石塔、月色、湖中倒影相互辉映,总能让每一位到过三潭印月的人们感到心旷神怡。

这次的冰品也是如此,将此盛景浓缩于小小的雪糕之上,雕琢精细,让人不忍下口。试想一下,皓月当空,你看着美景,尝着美味,岂不快哉?

【口味品质均考究 但也不要贪凉哦】

据了解,这次推出的五款冰品不仅颜值“能打”,选料也很考究。每款冰品都选用无添加的稀奶油,上好的麦芽糖浆,以及根据不同口味添加的顶级果酱及食材:比利时的黑巧克力、日本的草莓干、瑞士的牛奶……进口原料与纯手工制作让西湖文创对这款冰品信心十足。

不过,虽说是炎炎夏日,在食用冰品时还是要多注意,特别是正在减肥中的、孕妇、儿童、糖尿病患者、肠胃功能欠佳者、体弱者与患慢性胰腺炎、胆囊炎的患者应尽量少吃棒冰、雪糕一类的冰品。因为棒冰是高糖高脂食品,又容易低温刺激肠胃,影响食欲,吃多了容易影响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食用冰品还有几大禁忌。

首先,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一次进食过多除了会摄入过多热量,还很容易会产生不良反应。小儿易引起腹痛,中老年人易引起心绞痛,一般人易引起胃肠炎、喉痉挛及营养缺乏症,并且有可能损坏牙齿。

其次,不能吃太快。如果吃得太快,则容易刺激内脏血管收缩,并使局部出现贫血状态,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促使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

在食用时间上,也尽量不要在饭前后吃。因为冰品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一般在两餐之间的时间食用比较合适。如果打开冰淇淋吃到一半没吃完,也不建议放回冰箱重新冷冻再吃,重结晶过程会破坏其原有的品质和营养成分,也会影响口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