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今天开始东海海鲜大批量入杭 有人提前尝到了梭子蟹
2020-08-03 07:46:18 杭州网

有人提前尝到了梭子蟹 个个膏肥肉厚味道甜

昨天下午三点,李星星坐在从嵊泗回杭州的旅游巴士上,打着饱嗝发了条朋友圈:“我可能是今年最早尝到梭子蟹的人了,在渔船上吃了一肚子梭子蟹,感觉人生就此美满。”

从7月中旬开始,一场围绕着梭子蟹的消费狂欢就被点燃了。不论是海鲜食客还是旅行社抑或是餐厅经营者都期盼着今年的梭子蟹更肥美些。

全省一万多条渔船休渔结束

8月1日当天就有杭州人尝鲜

8月1日中午12点,全省首批“解禁”渔船出海。10009艘桁杆拖虾、笼壶、刺网和围(敷)网作业渔船及786艘配套渔运船休渔结束,扬帆出海。就在“解禁”后的三小时,李星星和20多位来自杭州的游客就踏上了游船。“游船还没开出多久,天边的海平面上,就挤满了挂着红旗的渔船,这场面我是第一次见到。”

李星星参加的活动是7月15日开始报名的,主打的就是抢先尝梭子蟹。“209元,就可以畅吃刚捞上来的肥蟹。”和李星星一样急不可耐赶去捕捞地尝鲜的人不在少数,宁小艳和丈夫在7月31日就自驾赶往舟山,随车的还有他们三岁的女儿。“东海开渔正好赶上周末,这样的好机会实在难得。”

赶去现场品蟹的人不少,忙着去舟山“抢蟹”的餐厅采购员也同样不甘人后。一兵海鲜负责人介绍,8月1日一早,采购员就到舟山码头。“首批回来的渔船带回的梭子蟹数量肯定不多,哪家餐厅能最早抢到这些梭子蟹,就说明这家餐厅的实力和口碑。”他说。

本次部分开渔的还有黄鱼、银鲳、带鱼

预计8月3日左右将大批量供应杭州

本次部分开渔的水产品主要以符合开渔要求的经济鱼类为主,其中包括梭子蟹、黄鱼、银鲳、带鱼、水潺等。

近江海鲜批发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从以往情况来看,满载渔获的第一批渔船大多在近海作业,往返速度较快,8月2日当天就有收成,8月2日当天就会有部分海鲜进入杭州市场,不过大批量的海鲜入杭还要等到8月3日之后。“届时杭州的消费者将能品尝到新鲜的海货了。”

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我国实行伏季休渔制度。根据农业农村部通告,每年5月1日起,中国东海等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而从8月1日12时起,东海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等作业方式的渔船可“解禁”出海作业。

据了解,下一步全省渔政执法部门将加强与海警、渔船检验、司法机关等部门协作配合,上下协同、海陆联动,打好“执法+监管”组合拳,切实维护好渔区社会稳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