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伏天吃羊 你想不到的N种吃法
2020-08-15 08:04:12 杭州网

每日商报 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宣布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为中国抗击疫情助力。如今,这批“毛茸茸”们终于要来了。

说起羊肉,大家或许可以想出十多种烹饪手法,烤羊肉串、羊肉萝卜汤、孜然羊肉……看着肥瘦相间的羊肉在高温作用下慢慢挤出汁水,细小的油泡在铁板间吱吱作响,空气中飘浮着羊肉独有的香味。不管怎么想,都让人忍不住咽口水。

常言道,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不要以为羊肉是冬季的专属,其实在伏天吃羊肉,还有不少好处呢。

羊肉性温 帮你驱赶空调冷饮的“寒”

伏天饮食强调顺时而养,重点是养护体内阳气。羊肉性温味甘,入肾经,脾胃虚寒及肾阳虚的人群,喝羊汤有很好的温中暖肾、补益气血的作用。

夏季天一热,人们就喜欢往空调房间里钻,最好还要带上一瓶冷饮或一根冰棍,长此以往寒气聚集体内,容易影响身体健康。这种时候,食用羊肉、牛肉等热性肉类可以温阳散寒,补中益气,尤其适合夏季手脚冰凉、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不过,也正是因为羊肉的这一特质,食用时要注意荤素搭配,温凉互补。如吃涮羊肉火锅时,要多吃些白菜、冬瓜、青菜,以平衡温凉寒热。

羊肉虽好,但并不是人人都能放心享用。以下几类人最好少吃羊肉:

●怕热不怕冷,精力旺盛不知道疲倦,还经常大便燥结,容易上火的人。

●口舌生疮、眼睛红、口苦、烦躁、咳嗽、黄痰、咽喉干痛、牙龈肿痛的人。

●患有皮肤病的,如湿疹、荨麻疹、痤疮等,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羊肉属于“发物”,容易诱发某些病症,会加重症状。

●血脂高的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也可能超标,最好少吃胆固醇含量较高的肥羊片。

●在感冒、发热、感染期间的人不要吃,孕妇也不宜多食。

如何挑选新鲜好羊肉

什么样的羊肉新鲜又好吃?记住这三招,好肉跑不了。

●摸一摸

在购买整块的羊肉的时候,可以摸一摸,新鲜羊肉摸上去有点黏,能轻易粘住小纸条。打过水或不新鲜的就不会有这种黏手的感觉。

新鲜羊肉肌肉结构坚实而有弹性,购买时,可以观察一下羊肉的肌肉纤维,越细嫩紧密的越好。

●看骨骼

购买带骨的新鲜羊肉块时,可以比较骨骼的粗细。通常骨骼越细的,说明羊的年龄越小,肉质也更鲜嫩。

●观色泽

切片的羊肉可以从色泽分辨肉质好坏。

新鲜的羊肉片,因为肌肉纤维紧密,如果切片较厚都可以立起来,而不新鲜的就软塌塌的。

新鲜的冻羊肉色彩鲜亮,应呈鲜红色,而时间放得久的,则会冻得颜色发白,反复解冻的羊肉,也不新鲜,往往呈暗红色。羊肉脂肪部分应洁白细腻,如果变黄,就说明冻了太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整理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