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网上一年卖出超10亿元的代餐食品 真能拯救减肥中的你吗?
2020-08-16 09:38:44 杭州网

从代餐奶昔、代餐棒到“21日热量控制全餐”

都市快报

“代餐奶昔最近风很大啊。一边吃高热量冰淇淋,一边吃代餐,可以可以。”

“88会员节,奶昔、紫薯燕麦粥、魔芋螺蛳粉、鸡胸肉、全麦面包……买了一大堆。能坚持的话也不枉我花这钱。”

“果蔬纤维代餐粉黏黏糊糊,不太好喝,新入××全餐3日体验装,姐妹们,我先试!”

立秋已过,这年头,“贴秋膘”的民间说法在年轻人中间已鲜有提及,“瘦身”却成了常年高热度话题。而在这个夏天,产品层出不穷的代餐家族,已经从代餐粉、奶昔、蛋白棒等,覆盖到了零食领域,零卡果冻、魔芋酸辣粉、低脂魔芋蛋糕……还有一些创业公司打出了“代餐正餐化”“全餐代餐”的旗号,推出3日、7日、21日等热量控制餐,涵盖面粥饭羹、蔬菜肉类等。至此,全部饮食场景都有了代餐的身影。

资本市场的“鹰眼”也盯上了代餐赛道,仅在7月就有多起融资。

而对我们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形形色色的代餐,真的健康吗?

目标:瘦8公斤

在疫情宅家期间胖了七八斤的杭州94年妹子小侃,两个多月前下定决心减肥:身高158cm,起始体重58公斤,目标体重50公斤。她最先搬回家的是代餐奶昔。12瓶活动价189元,一瓶可代一餐。网店的销售页面上,写着“奶茶级口感”“4小时饱腹感”“每餐帮你省掉的热量相当于跳绳30分钟”等广告语,看了让人颇为心动。

她用这种奶昔代替晚餐,然而,只喝到第4天就坚持不住了。“不管是玫瑰奶茶味还是拿铁味,不好喝也不管饱,差不多2小时就饿了。半夜12点才睡的人,饿得咕咕叫,总想着吃东西。”

之后,小侃陆续买入五谷粉、果蔬纤维粉、魔芋酸辣粉、螺蛳粉、乌冬面、鸡肉肠、代餐饼干等,还买了奇亚籽威化、南瓜藜麦低脂脆等低卡零食,想着换花样吃,可能更容易坚持。“但是你知道的,这些肯定没有正常饮食的口味。”她无比想念烧烤、奶茶和蛋糕等甜食带来的满足感。

半个月前,小侃在朋友的介绍下,咬咬牙花1400元左右买了某品牌的21日热量控制全餐。简单说,这三个星期里的早中晚三餐以及零食,它都帮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照着吃就行。

豆乳山药营养粥、茄汁鸡肉藜麦饭、夹心鸡肉堡……“看上去比单纯喝粉和奶昔营养更全面。每餐的量不大,饿也是有点饿,但可能坚持了一段时间,已经习惯,没那么难挨。”

21日餐还有差不多一周的量,小侃瘦了三四斤。她正在考虑要不要继续买,毕竟达到瘦8公斤的目标毛估估还得砸几千元下去,“价格贵了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通讯员 沈双莉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