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别丢!西瓜皮也是个好宝贝……
2020-08-18 11:02:41 杭州网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解暑,可十斤西瓜三斤皮,殊不知,丢掉的西瓜皮,那也是个好宝贝呀!

西瓜皮又叫西瓜青或者西瓜翠衣,出自《本草纲目》,具有清热、解渴、利尿的功能;可以治疗暑热烦渴、小便短少、水肿、口舌生疮等疾病。

【治疗小便短赤】

西瓜皮中含有的瓜氨酸有利尿作用,夏季天气炎热,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暑气,治疗小便短赤。

【晒后修复】

西瓜皮中含有的苹果酸、番茄红素、维生素C等可以缓解晒伤,具有美白肌肤的效果。如果外出高温晒伤了,可以试试把西瓜皮切成片,然后贴到晒伤处,5~10分钟更换一次,可以起到镇痛、晒后修复的效果。

【治疗口腔溃疡】

西瓜皮还有治疗口腔溃疡的作用,可以把外面那层绿色的皮烘干,然后研磨成粉末,敷在患处。

【治疗咽喉肿痛】

当然,相信你们一定听说过有一种中药叫西瓜霜,它就是用西瓜皮做的。它的做法是:取新鲜西瓜,沿蒂头切一厚片作顶盖,挖去瓜瓤及种子,将芒硝填入瓜内,盖上顶盖,用竹签插牢,盖好,置阴凉通风处,待析出白霜时,刷下使用。西瓜皮清热解暑,芒硝清热泻火,两者共制,协同增效,西瓜霜也是中药中著名的吹药,治疗咽喉肿痛,口舌生疮。

最后推荐两道西瓜皮快手菜

【凉拌西瓜皮】

食材:西瓜皮、蒜茸、味精、白糖、盐、麻油等 。

做法: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外皮的硬皮后,切成小条。加入蒜茸,味精,白糖,盐和麻油,喜欢吃辣的可以再加一点辣椒酱,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西瓜皮炒五花肉】

食材:西瓜皮、五花肉、姜、酱油、盐、味精、油等。

做法:西瓜皮洗净切方片,五花肉切成小方块;热油下姜片、肉片,快炒几下后加入酱油、水;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盖上锅盖焖,中间须开盖翻动几次,待肉烧熟后放入西瓜皮,等瓜皮变软后调味出锅。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