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立秋后,你还敢吃西瓜吗?肠胃不好的人少食用
2020-08-31 10:19:23 杭州网

立秋后,你还敢吃西瓜吗?看完这些,可能就明白了!相信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民间还有这样的说法,“立秋之后不能吃西瓜”,这个说法前段时间上了热搜,才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不过大部分网友觉得这只是以前民间的说法,现在都9012年了,还相信这些,有点太愚蠢了。毕竟现在是一个科学时代,这些说法属实不能信。

我们也知道一年有24个节气,其中立秋是第13个,也是预示着今年过了大半,我们应该告别夏季。很多人都说如果在秋季吃西瓜,就像是“秋老虎”,身体会越来越差劲。不过后来也有科学家提到这一点,还说到,以前西瓜产量非常少,基本上夏季都已经全部吃完了,如果你想再吃的话,等到明年再吃。现在西瓜产量这么高,这个说法也不成立了。

第2点说法就是,夏天天气特别干燥,这时候吃点西瓜可以帮助我们清热结束,还有解渴的作用,西瓜和夏天是绝配。但是都知道西瓜性凉,如果在特别冷的天气再吃西瓜的话,对身体特别不好,不仅免疫力容易下降,还特别容易拉肚子。所以这才有了立秋之后不能吃西瓜这一观点,虽然老一辈人依然这么认为,但是当今年轻人也做出了很多的反驳。

之前一个网友在网上也讨论了,现在和以前大有不同。可能在以前一到8月天气也渐渐转凉,基本上不会有回热的现象,那时候吃西瓜确实对身体非常不好。但是现在我们每天生活在空调房间,吹出的二氧化碳也让全球变暖,每年相信很多网友都会看见这样的热搜,某某地区迎来几十年最高温。毕竟时代不一样了,有很多知识点,不能再用以前民间的传言去普吉。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事情,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说实话,作为年轻人,我也是今年才知道原来立秋之后不能吃西瓜这一个说法,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我倒是觉得,如果你的肠胃不太好,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能不吃的话,尽量不要吃。如果吃了对你没有什么影响,那你也可以放心食用。今天就先说到这儿,有空再来跟您分享更好玩的事情!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