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坐杭黄高铁去美丽杭州的“后花园”打卡 高铁上就能喝到原汁原味的千岛湖鱼头汤
2020-10-04 08:49:04 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杭州西部的建德和淳安,拥有旅游胜地新安江、千岛湖,被很多人誉为杭州的“后花园”。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这两大“后花园”更是吸引了很多杭州市民以及外地游客。

杭黄高铁通车后,杭州主城区市民只需乘坐1小时左右高铁,便可轻松抵达,开启一场释放心灵,感受自然之美的旅程。

在高铁列车上就能喝到

原汁原味的千岛湖鱼头汤

千岛湖的鱼头汤,是一道家喻户晓的美味,不少市民去千岛湖旅游,正是被这道美味所吸引,只为喝到一口正宗的鱼头汤。

不过,从10月1日开始,千岛湖鱼头汤已经登上了杭黄高铁的列车。市民若在千岛湖站乘坐杭黄高铁,便可享受千岛湖鱼头汤预订送餐上高铁的服务,在高铁列车上享用这一美味。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杭黄高铁沿线千岛湖站,推出“为旅客打造一碗好饭”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供餐服务。千岛湖鱼头汤、花猪肉等地方特色美食,以点单现煮、到站配送的形式向旅客提供。乘坐高铁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App,进入订餐服务页面,按需选择。

据了解,今年8月初,长三角铁路部门与淳安县政府就高铁热链特色餐饮项目进行沟通协调,确定了以新鲜现煮的“千岛湖有机鱼”为地方主打特色餐食,确保旅客不走出车厢,便能尝到当地美味。

以往,旅客通过互联网订餐,只能选择高铁站内的几个商家,且以快餐类为主。千岛湖站率先推出“千岛湖有机鱼”为主打的地方特色餐,使旅客可享用刚出锅的“有机鱼、花猪肉、米粿”等当地土味,实现“美食·美景·美好心情,乡味·乡思·浓浓乡情”的美好体验。

高铁乡情特色热链供餐提供的餐品,由当地政府部门精选品牌供应商,由烹饪地道家乡菜的本土大厨掌勺,食材及制作由铁路与地方联合监管,确保餐品食材地道、口味纯正、绿色健康。 相关餐品在产品外观和包装设计上,采用小碗分装,提倡“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光盘行动,同时提供15元、32元、60元、100元等多种组合、阶梯价位的餐品类型选择,满足不同旅客需要。

换种体验方式

来场千岛湖运动休闲之旅

乘坐高铁到达千岛湖高铁站之后,如果是第一次到千岛湖的游客,或许会直奔旅游码头,乘船游览,但对于一些曾多次游览千岛湖,想换个角度,换种体验方式欣赏千岛湖美景的游客,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还有特别的游玩方式可供选择。

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19条“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千岛湖运动休闲之旅榜上有名,成为浙江唯一入选的线路。

千岛湖运动休闲之旅,由普丽酒店休闲绿地(原乡村俱乐部)——千岛湖啤酒小镇运动基地——界首乡亚运村综合体——姜家山地探险综合运动休闲区——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等构成,全长160公里,串起千岛湖景区、文渊狮城、石林等8个3A级以上景区。先后发展了水上、山地、航空等三位一体83个运动休闲项目,各年龄层的游客都可以找到一款合适的运动休闲项目,享受千岛湖运动的饕餮盛宴。

新安江上看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

体验漂在“农夫山泉”上的雾中剧场

在建德的新安江上,游客们还能打卡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

这个雾中岛剧场位于新安江上的月亮岛,在这里上演的大戏《江清月近人》,于 10月1日起每天18:30火热开场。

江清月近人,取自孟浩然的《宿建德江》。这场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将展现建德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时代魅力。演出中,演员、灯光,若隐若现、移步易景,时而鲜活生动地再现古“建德人”逐鹿于清江花海;时而展示唐朝时期,孟浩然与李白起舞邀月。

尤为特别的是,《江清月近人》演出地所在的月亮岛,地处新安江水中央,夜晚时分,白雾浮动,全国首个雾中剧场名不虚传。而建德新安江是农夫山泉的取水地之一,月亮岛就位于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周边,这个雾中剧场也被称为漂在“农夫山泉”上的剧场。

要看《江清月近人》,可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双江休闲街码头入场,乘船前往月亮岛,一路上还能看到建德多座跨江大桥,欣赏独特的夜景风光。

在船上,演出就已开始。演员将对月亮岛五个表演板块内容,进行预铺垫的简约说唱,表演古时新安江渔民的生活状态。

门票涵盖游轮渡江,灯光演出及50分钟的《江清月近人》实景表演,总游览时间为1小时50分钟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