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这4家零食小店 承包你的“馋佬”辰光
2020-10-18 15:14:26 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来了来了,宝藏小店它又来了!

9月初,快报推出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邀请生活在杭州的你发现并分享这些身边的点滴幸福。这一个多月里,按照快抱粉丝们的推荐,以及我们自己的发现,已经陆陆续续为大家收罗且打探了不少于20家好玩有趣的小店咯。有时下年轻潮人们很喜欢的古着店,有带你秒回或穿越的黑胶唱片店,有古灵精怪可可爱爱的杂货铺,也有可以消磨大半天让你自己动手DIY的皮具首饰店……

那么这一期呢?来,吃货们都看过来,宝藏小店第四期就是为你们准备的!不同于饭店餐厅或是咖啡奶茶甜品店,这4家小店都是主打“零食”——虽然不是日常必需,但一定是你平淡生活里的“小确幸”。

不要问,囤货就对了!

小食光

地址:仙林直街

闲暇人生除了逛逛逛,吃喝当然也是不能缺的。特别是平时零食不离身的吃货们,去这家店“扫货”,保证你空手进去,拎两大袋出门。

其实很可能,小食光已经在你的私藏“宝藏小店”清单里了。真的,它在杭州的吃货圈里小有名气。从最早长庆街很小很小一家店,到现在全杭州5家门店,每逢“代购日”,还是会有一群老客候着时间在店门口等货到。

他家除了常规的零食,还有好多江浙沪周边各种网红或是老字号小吃代购,比如上海的耳光馄饨,鹿晗、胡歌等好多明星都推荐过的,淘宝上都买不到;嘉兴的德元顺土猪肉包子、松毛汤包;湖州周生记鸡爪、千张包;扬州的爆汁小肉包;绍兴咸草鸡;还有上海的杜六房百叶结,红宝石的经典蛋糕卷……

我常去的是仙林苑菜场对面的小食光,还有4家分别在朝晖路、长庆街、通普路、景昙路。如果你加了店里的客服微信,可以“遥控订货”,3公里以内免费送货。我是比较推荐大家有时间还是自己去,挑挑拣拣的过程也蛮有意思的。

走,去童话世界喝茶

布兰兔的植物庄园

地址:中山中路南宋御街

在南宋御街上,有这样一家很特别的店,砖红色的门面,英伦风的字体,门口还站着一位身穿燕尾服手持托盘茶具的兔子先生,仿佛在招呼你来喝茶!

推门进入,就像穿越到了欧洲的童话世界:高颜值茶具、精致的兔子装饰品、橱窗里陈列着的一罐罐整齐的水果茶,还有墙上挂着的古典油画……难怪有这么多小姐姐在这儿拍照!

不过,这里的茶饮走的是英式风,会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口味:比如销量最好的是一款朗姆果酒味的茶叶,里面有玫瑰茄、黑加仑、覆盆子和葡萄干,喝起来口感有点像朗姆酒,酸甜可口。

还有一款名叫“维多利亚婚礼”的茶,是店员小姐姐强烈推荐的,鲜果味浓郁。

好在店里各种味道的茶饮都能免费试喝,所以不用担心盲选会踩雷,大可以喝上一圈再挑自己喜欢的。

我看了下价格,基本上是45-50元左右一罐,最近也有活动,全场任意四罐茶饮177元。

店里也有不少搭配好的茶具礼盒。有一套六杯六碟礼盒很受欢迎,六套红茶杯碟加上六只英式花勺,998元,很多客人买去当礼物,送给长辈或是朋友。

我想到我的一位爱喝茶的朋友快过生日了,便问店员有什么合适的礼盒推荐。“这款七天茶事·十四行诗的礼盒怎么样?”店员指着桌子上像极了欧洲复古书的礼盒,打开里面有14种不同口味的茶包,售价78元,精致且富有创意。

喝完茶,逛完店,走时还有一件事别忘了——和兔子先生合张影。




这里有你小时候的回忆

儿时文创

地址:中山中路南宋御街

“哇,这个西瓜泡泡糖我小时候超爱吃的!”“哎,这儿居然还有高粱饴,老公我们买点儿回家吧!”

走进这家小店,你一定会听到有人回忆有人感慨。门口一台老式自行车后座上放着的冰糕箱,店内签满名的黑板,还有墙上贴着的还珠格格和小虎队的海报,可都是分分钟暴露年龄的青春回忆杀啊!

店里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属于80后、90后的童年零食:西瓜泡泡糖、可乐雪碧糖、冰梅、辣条、禛香肥牛大豆素肉……售价就标在每个零食篮前,1-10元不等。还有很多玩具,比如小时候常玩的泡泡胶、万花筒,还有各色磁带。

看,这些印着花纹超有年代感的小搪瓷杯,是不是你小时候喝水专用?15元一个。

店员是位80后姐姐,她穿着小学生制服戴着红领巾,和店内气氛十分相称。她介绍说,这家店开了有一年了,店主也是80后,与其说她们卖的是儿时的零食玩具,不如说卖的是儿时的那份满满的回忆!时光匆匆,儿时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不就是长大后的最珍贵宝藏。

给你一个盒子,装得下都带走

旺仔俱乐部

地址:延安路292号工联大厦三层

说起80后、90后童年的回忆,那必须还有他啊——“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喝掉”的旺仔!

杭州目前有两家旺仔俱乐部,其中一家就藏在工联大厦玩具王国内,主要售卖全系列的旺仔零食和周边。

老远,就能看见专柜旁立着的超大罐旺仔牛奶,店内的小电视机则循环播放着各种熟悉得都能背出台词的旺仔广告。店铺面积虽然不大,但零食种类相当全,有熟悉的旺旺仙贝雪饼QQ糖,还有很多没见过的新奇品种。

最有意思的是这个:给你一个纸箱子,68元,全场小零食随便你装,能装多少带走多少!哈哈哈哈,这完全是个技术活儿啊!

瞧瞧这超大的“旺上加旺”大礼包,里面有各种旺仔零食和周边,店里卖158元,居然比网上还便宜,额外还有瑞丽礼盒赠送(购物满129送价值158元的瑞丽礼盒),礼盒里包括酵素果冻、果茶冻、奇亚籽果冻、粗粮饼干、海苔、鳕鱼丝和燕麦牛奶。

专卖店里还有许多超可爱的旺仔周边,什么小夹子、抱枕、水杯、手机壳、大馒头玩具等等!听店员说,软软捏系列盲盒很受欢迎,它里面是随机的仿真零食模型,有小馒头、泡芙、仙贝、雪饼、牛奶糖、草莓QQ糖、橙子QQ糖、碎碎冰8种,可以当钥匙扣或是挂件,35元一个。

如果你正巧逛到龙翔桥一带,可以来这里逛逛,也试试看能装多少小零食回家,再挑挑可可爱爱的小周边,给日子添些“旺”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培训生 陈欣怡 摄影 朱玫 陈欣怡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