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干巴巴”的冬季 一碗甜汤润身心
2020-11-21 08:18:15 杭州网

每日商报 最近的天气可以说是越来越干燥,每天出门如果不涂点增润的乳膏,不一会儿就会觉得“干巴巴”的。特别是嘴唇和手背,起了皮的时候又干又疼,难受极了。

都说干燥的天气里要多吃点“润”的,试问还有什么比一碗温润甜蜜的甜汤更诱人的呢?这几份冬季甜汤小菜谱,你可要收好哦。

●滋阴润燥款:银耳百合雪梨羹

银耳补血补气、健脾开胃,百合止咳、润肺清凉,雪梨滋阴润肺。

这些食材组合在一起,银耳百合雪梨羹具有补脾开胃、清热化痰、益气清肠和滋阴润肺的功效,尤其适合秋冬干燥时食用。

食材:鲜银耳、鲜百合、红枣、雪梨、枸杞、冰糖。

制作步骤:

1.鲜银耳洗净去蒂,撕成小朵,备用。

2.鲜百合掰片,洗净;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备用。

3.鲜银耳、红枣倒入砂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40分钟。

4.放入鲜百合、枸杞继续炖煮10分钟。

5.放入雪梨、冰糖,继续炖煮5分钟,即可出锅。

●美容养颜款:椰汁桃胶炖花胶

花胶,也叫鱼肚,具有养颜滋润护肤的作用,爱美人士不可错过的好食材。

食材:泡发好的花胶5至6块,椰浆50毫升,桃胶20克,椴树雪蜜适量,清水200毫升。

制作步骤:

1.花胶洗干净后,在上面铺上姜片去腥。

2.桃胶用清水泡发软,需提前3至6小时。

3.花胶放入蒸锅中,大火蒸5分钟左右,这时候花胶遇热会缩水变小,属正常现象。

4.蒸过的花胶块放入干净的清水中(容器要无水无油),浸泡5小时以上(或隔夜冷藏泡发)。

5.准备一个炖盅,把泡发好的花胶剪成小块,加入泡发好的桃胶和适量清水,隔水清炖30分钟左右。

6.等花胶和桃胶炖至浓稠的时候,加一勺蜂蜜调味。

7.最后,把准备好的椰浆倒入,搅拌均匀,焖2至3分钟即可。

●甜蜜暴击款:陈皮红豆沙小圆子

一个字,甜。

外面冬风瑟瑟,房内的你端着一碗暖入心田的甜汤,甘甜绵密的红豆搭配上软糯的小圆子,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食材:红豆100克,陈皮3克,糯米小圆子120克,红糖60克,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红豆清洗干净,倒入大碗中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浸泡过的红豆体积明显变大,也能缩短煮至的时间。

2.陈皮清洗干净,用温水泡发10分钟,如果是体积大的陈皮建议去掉白色的内瓤,内瓤略微带点苦涩味,不介意的也可以不用去。

3.将浸泡好的红豆、陈皮倒入砂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煮1.5个小时,煮至红豆出沙。这一步也可以倒入高压锅中,定时30分钟煮熟煮成红豆沙。

4.煮好的红豆汤按个人口味添加适量的红糖。

5.另取一口锅烧水,水开倒入小圆子,煮至小圆子浮起就是熟了。

6.将煮好的小圆子倒入红豆沙中拌匀,即可盛出食用,还可以撒点干桂花增加香味。

●老少咸宜款:栗子雪梨银耳汤

这一款可以说是第一款的延伸版本,加入板栗后,汤品的甜味更为丰富,品尝起来更有层次感,可谓是老少咸宜。

食材:雪梨1个,板栗适量,银耳1粒,枸杞1粒,冰糖1块。

制作步骤:

1.雪梨洗净去皮,切成两半去核,再切成块状,用枸杞水洗净。

2.提早用清水泡发银耳1小时,将其洗净。泡好后去掉底部的黄色部分,撕成小片,将栗子放入沸水锅中烫约2分钟,捞出趁热去壳。

3.先把银耳放入电炖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水不要超过锅内的最高水位),先用快煮键煮开,再用慢炖键炖约40分钟,然后将板栗炖20分钟。

4.炖至汤品黏稠,栗子软糯,加雪梨块,冰糖煮约10分钟。炖熟后,放进准备好的枸杞,焖几分钟即可出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