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如何分离汤表面的那层油渣?
2021-04-02 11:08:41 杭州网

我们在煮肉汤时,汤的表面都会浮有一层油渣,如果量很少,用汤勺轻松捞掉就可以了;若油渣量很大,或着油不只浮在汤表面,该怎么分离呢?下面小编就来分享四个方法,可将多余的油渣去除干净喔!

一、中火熬煮法

操作步骤:

1.将汤以大火煮滚后,马上转成中火慢慢熬煮,油渣就会开始浮到汤的表面。这个步骤的重点就是不要让汤一直滚,而是要用中火熬煮的方式,因为一直滚的话会让油渣里的油融化,就会很难去除。

2.油渣都浮起来后,就把汤勺放入锅内,用画圆的方式轻轻搅拌锅里的汤,这样油渣就会通通跑到锅子的边缘。

3.油渣都跑到锅缘后,就会集合在一起,这时只要利用细孔洞的油渣滤勺,或是其他可以将油渣捞起来但不会捞到汤水的工具,把集中到锅缘的油渣全部捞起来就可以了。如果没办法一次就将油渣通通捞干净,所以需要把滤勺清洗干净后再捞一次或数次的话,建议将滤勺泡进倒满饮用水的碗里,然后上下左右晃动把油渣弄掉后,再将滤勺放回汤里,继续重复捞油渣的步骤即可。

二、冰块法

操作步骤:

1.在金属制的汤勺里放适量的冰块,如果冰块很大的话,放一个应该就足够了,但如果冰块很小的话,就可以放2 ~3个。

2.当金属汤勺变冰时,就用汤勺底部去碰触汤的表面,并一边滑动,让碰到汤勺底部的油渣因为低温而凝结,并附着在汤勺底部后,就达到移除油渣的目的了。无法将油渣一次清干净的话,可以用手将附着在汤勺底部的油渣弄掉,或是用干净的厨房纸巾将油渣擦掉,然后再重复步骤1和2直到汤变清澈为止。

三、过滤法

操作步骤:

1.过滤汤之前,要将汤里的蔬菜、肉等汤料全部捞起来,放到大碗里。如果你只用鱼骨或牛骨等骨头部位来熬汤,就不需要将骨头移到碗里,因为汤已经熬好,所以骨头也用不着了。家里有义大利面专用的煮面锅的话,就又更方便了,只要将汤料都倒进放面的那一层内锅,等汤熬好后再将内锅整个拿起来,就可以轻轻松松将汤料跟汤分开。

2.把汤料都捞起来后,先不要急着过滤汤,而是要先将汤放凉一点,大概放15 ~30 分钟左右即可,一直到汤不再冒泡和冒烟,油渣就会浮到汤的表面。

3.将过滤用的纱布或细孔洞的滤网,放在大碗的碗口上,再将汤倒入碗中,就可以把油渣滤掉。如果家里有大尺寸的咖啡滤纸,也可以用它来过滤汤。

四、冷藏法

操作步骤:

1.如果煮好的汤不是要马上喝,就可以先将汤放在室温环境,一直到变凉为止,再把汤放进冰箱冷藏至少6~8小时,油渣就会凝结在汤的表面。

2.将汤从冰箱取出后,再用汤勺或其他适合的工具,将凝结的油渣挖掉就可以了。

3.想要让汤更清澈的话,可以在完成步骤2后,再把汤倒入一个大尺寸的保鲜夹链袋中,将袋口封好后,再把袋子的其中一个角剪开一点点,让汤可以流出来,接着只要让汤全部流进大碗中,就会发现多余的油渣卡在夹链袋里面喔!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