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清凉效果一绝!浙江14种老底子消暑美食你吃过几种?
2021-05-05 11:14:20 杭州网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浙江各地都藏着独特的清凉美食,每一口都能驱逐一分炎热。这些老底子消暑美食,你吃过几种?

杭州·绿豆糕

绿豆糕堪称“消暑之王”。素有“知味停车,闻香下马”雅称的百年名店——杭州知味观的绿豆糕更是地道。每一步严格按照秘方来制作,绿豆糕造型小巧精致,绵软中带着丝丝咸香,美味独一无二。

宁波·百果糕

如果你喜欢糯糯的感觉,那这份香软甜蜜的宁式百果糕最适合你了。百果糕采用糯米粉、白糖粉及多种果仁制成,味香软糯,散发着各种果仁的香味和糯米的清香。

温州·杏仁腐

温州的杏仁腐其实并无杏仁,而是用琼脂加上牛奶、糖、水等制作而成,成品的形状和鲜嫩的口感都很像豆腐。杏仁腐里放入桔子、黄桃、芒果、杨梅干、葡萄干等,天热时来一碗,降温又解馋!

湖州·多样汤

作为湖州传统的甜品,多样汤甜蜜蜜、凉飕飕的滋味,总令人难以忘怀。以莹润的糯米为底,洒上绿豆、蜜枣粒、金桔片、冬瓜糖,佐以红花绿丝点缀,最后冲入冰薄荷糖水,食之让人一扫炎热。

嘉兴·冷面

冷面,是嘉兴人无法离开的神奇食物。蒸面放盐放油,用电吹风吹干,拌上花生酱、镇江香醋、麻油、绿豆芽,喜欢辣的可以放些许辣油,一盘美味就此出炉。

绍兴·木莲豆腐

木莲豆腐可不是豆腐,是揉搓木莲而得的凉粉一类的东西。天热之时,口渴了便买上一碗冰木莲豆腐,口感清爽,价格便宜,还有一种自然的植物清香。

金华·择子豆腐

择子豆腐既能清热解暑,又能清心爽脑。不过制作过程很繁琐:将择子(学名“石栎”)摘下,加水磨成粉后晒干备用;在择子粉里加水搅成浆糊状,然后煮成糊状,装碗放凉,泡上冷开水,就成了择子豆腐。

衢州·水晶糕

半透明的水晶糕冲入冰镇白糖水,点上些薄荷,连汤带糕送入口中,那种Q弹爽滑、韧性十足的口感混含着薄荷特有的清凉,迅速侵占了鼻腔和喉咙,怎一个爽字了得!

舟山·海石花冻

当石花草自带的海洋味道融合冰凉甘甜的山泉水,再配上一点点白砂糖,入口即化,回味无穷,简直就是消暑盛品!

台州·青草糊 

“青草”其实是一味古老的中药,有降火清血、解热消暑等功效。一碗青草糊,色泽棕黑,有点像龟苓膏。洒一勺白糖粉,点两滴薄荷,幽幽草香包裹着薄荷的清凉,一口一阵舒爽。

丽水·绿豆腐

绿豆腐是用一种野生灌木叶子的汁液做成的,含有丰富的胶质,加点盐或草木灰就能凝结。在丽水地区,绿豆腐几乎一年四季都有卖。配着酸菜煮汤,别有风味。

除了以上各地的代表性美食,还有一些独特的消暑“利器”,千万别错过咯

↓↓↓↓↓

糯米酒酿

糯米酒酿是用蒸熟的糯米拌上酒酵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江浙一带的人们向来较喜欢这类甜糯小食。它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酒酿蛋花、酒酿圆子等。

苦槠豆腐

苦槠豆腐来自苦槠树的果实,从带有深棕黑色硬壳的圆形小果子,经过各道工序加工成苦槠豆腐。制作好的苦槠豆腐呈淡红色,光滑而微透明,散发着天然的香气,吃起来非常清爽嫩滑。

糖水杨梅

浙江宁波、台州、绍兴等地盛产杨梅,当地人都喜欢选取上等杨梅来做糖水杨梅。瓶罐启封后,一杯落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