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易坏的蔬果保鲜储存小秘诀
2021-05-31 10:38:54 杭州网

苹果:用一层白纸单个包好,整齐地放于纸箱或木箱里,置于通风、温度较低处,可保存3~4月不会坏。有冰箱的家庭,可用塑料袋将苹果包好扎紧,依次放入冰箱下层,能保存半年时间。

葡萄:先用剪刀将葡萄一颗颗剪下来(不要剪破皮,留一小节果梗)。再将葡萄清洗干净晾干水分,然后放入保鲜袋中密封,再放到冰箱冷冻室里,这样葡萄就能保存三个月以上。

桃、李:千万别把还没熟、硬得像石头的水果放入冰箱,也不要装进塑胶袋或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过多的桃李可以冷冻起来,或趁还没坏前做成果酱。

香蕉:香蕉应该要放在室温下等待成熟,但如果不想让香蕉太熟,可以放在冰箱里,但外皮会变成褐色,而里面果肉颜色不会变。

番茄:番茄可长期放在冰箱,但会影响风味和质地,所以建议不要冰太久,但如果最后是为了煮成酱汁,可以先煮好放冰箱或冷冻起来噢!

马铃薯:放在凉爽干燥的地方(但不是冰箱!),阳光会让马铃薯变成绿色,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情况,记得削掉皮再吃!平常可以在马铃薯的袋中放个苹果,因为苹果会释放乙烯,可以延长马铃薯的新鲜度。

芦笋:储存芦笋时,要将底部包上湿纸巾,然后放在冰箱最冷的地方,也可以像插花般插在玻璃杯或马克杯里,不管如何,还是尽早食用,因为风味会随着时间慢慢降低。

莓果类:出现霉斑或变形的莓果,过熟的莓果也要立刻吃掉!如要放在冰箱,可在莓果上方再盖一层纸巾,吸收多余莓气。切忌,要吃才洗,因为洗后再放只会增加湿气而发霉。

花椰菜、高丽菜、甘蓝菜:放入冰箱保鲜前,可以将塑胶袋戳几个洞,再把菜放进里面,这样可散去多余的水气,也可以让使叶子变黄的乙烯散失。

西兰花:想西兰花更鲜亮,最重要是保持其湿润度,可以像淋花一样,用喷壶喷水在西兰花上,再用湿纸巾或湿毛巾盖住,减少水分流失,无需放进雪柜。

蘑菇:蘑菇放太久就会出水,很容易变霉,所以有人会用纸袋装蘑菇,因为它有吸湿用途,正好保持蘑菇干爽度。

香草类:试过买九层塔,柠檬叶等香草回家,第二天就开始变软变霉,放在冰箱或室温贮存,结果都无法幸免。想要保持香草新鲜,可将茎部浸在玻璃杯装水,再摆放于窗边,好让它吸收阳光,叶子干爽同时保持茎部湿润。

西芹:想保持西芹新鲜度,原来要靠锡纸!如果单单放在胶袋内的话,西芹不但失去湿度,亦会因自行释出的乙烯而加快腐烂,相反用锡纸包住的话,只留有少许缝隙,既可有足够空间让乙烯排走,同时不失湿润,随时能放上2至3星期,但唯一要注意的是切勿包得太紧。

大蒜:大蒜不仅要放在阴凉处,更要放于通风位置,因为它需要大量新鲜空气。

南瓜:未去皮的南瓜不宜放入冰箱冷藏,以免内含水分过多,其实只需用报纸包住南瓜再放置于阴凉处,已可保存3至4星期。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