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番茄柠檬酸辣虾滑、虾滑蛋挞、腐皮虾滑卷……虾滑高手说的就是你们吧
2021-09-04 07:25:49 杭州网

自沙棘汁火锅后,虾滑一直在唐怼怼的脑海中不能散去。为什么呢?毕竟是一个靠自身鲜味,抵挡住酸甜辣口沙棘汁的神仙单品。而且在火锅店的食材中,虾滑的比重越来越大,已经从一道菜品升级为一个品类;可玩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成为继肥牛、毛肚后的一大爆品。

这不,爆火长沙的手工虾滑专门店开来杭州了。其中两家店开得特别近,差不多就是斜对角的距离。龙游路店不可以堂食,而开在西湖D11美食城的,可以坐下来吃。

吃虾滑的姿势可以有很多,放汤、下火锅、干拌……都非常美味。要论虾滑高手,还是要看我们的橙友。

当唐怼怼还在外面沉迷吃虾滑时,橙友“秋韵”已经在厨房研制出番茄柠檬酸辣虾滑了。做法也写得非常详细,感兴趣的橙友可以戴上手套去试试。

橙友“秋韵”:1. 300克虾仁洗净剁成泥(适当留一些小粒,不要剁太碎),加一个蛋清,1/4勺盐、1/4勺白胡椒粉、半勺淀粉、半勺料酒,搅打上劲;2. 番茄脱皮切块备用;3. 锅中倒入适量油,下番茄块,中火炒出沙,加1勺生抽、1/4勺老抽,倒入200毫升清水煮沸;4. 捏一把虾泥从虎口挤出球状,用勺子舀入锅中,大火煮至番茄汁水收干,呈酱汁状;5. 将番茄虾滑盛出,加入4片柠檬片、半个柠檬(汁)、1勺生抽、1/2勺小米辣,以及1勺香菜拌匀。这次品尝,感觉还是不放淀粉好吃些,也许根据个人的口味吧。

说到花式吃虾滑,海底捞必须要有姓名。最近好几次去海底捞,都是用网红吃法:把虾滑塞进面筋里吃。

这个味道,确实很不错!没想到的是,橙友“小六六”很快又研究出了一种新吃法:腐皮虾滑卷。原材料很简单:点一份腐皮卷,点一份虾滑,最好再要一个鸡蛋。做法就相当开脑洞啦:1. 把鸡蛋打散,拌入虾滑后搅拌均匀;2. 把腐皮卷展开,把鸡蛋虾滑糊糊薄薄地平铺在腐皮上;3. 把腐皮卷回去,下锅涮,建议番茄锅最好吃。

这次虾滑的主题,橙友“麦嘎”一口气DIY了好几款,虾滑+蛋挞、虾滑+饺子皮,各种奇妙搭配,真是只有唐怼怼想不到,没有橙友们做不出来的虾滑单品,实在是高!

橙友“麦嘎”:虾滑番茄酱蛋挞。蛋挞皮加煮好的虾滑,几滴柠檬汁、蛋挞液,最后放了几个谷物圈。烤箱蛋挞模式,挤一点番茄酱,香嫩可口的蛋挞意外碰撞到虾滑Q鲜味。味道不错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谷晨晨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