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七夕节打算去哪里过?来这几家就对了
2022-08-02 09:17:15 杭州网


七夕(8月4日)马上就要到了。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等,可以说是专为女生设定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女生都会在这一天,进行以祈福、乞巧、爱情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这一天,女孩子有两个选择:跟闺蜜一起愉快地玩耍,或者跟爱人一起甜蜜地“拷位儿”。

不管哪一种,都很开心就对了。七夕节打算去哪里过?推荐几家私藏的餐饮机构给大家。

南宋御花园里品宋式点茶

杭州西湖柳莺里酒店·听鹂阁

地址:南山路西湖柳莺里酒店5号楼

据史书记载,南宋孝宗皇帝在西湖边修建过一座名为“聚景园”的御花园,后来这地方成了西湖十景中的“柳浪闻莺”,现在聚景园的碑石在西湖柳莺里酒店的花园里。

在宋朝的御花园里,学习宋式点茶,是相当不错的雅事。

根据宋徽宗《大观茶论》,“七步点茶法”是将茶末调成茶膏,分七次注水,再七次充分搅拌,当茶汤起泡,可以看到从翠绿到奶绿再到奶白的颜色变化。原本点茶完成后,应该分茶浅尝一下,不过因《梦华录》的走红,大家都在玩茶百戏,也就是在茶汤上作画,看上去比咖啡的拉花要容易一些。

作为“一看就会、上手就废”的代表人物,我还是以吃为主,听鹂阁里有雅致的中式茶点套装。此外,酒店的中餐厅还能定制宋筵,还原宋式美食。对“宋韵”活动感兴趣的,可以提前预约。

坐拥几百米长的黄金湖岸线,看湖景一绝,最近酒店临湖的那一片草坪还受到不少新人的青睐,成为草坪婚礼的首选。傍晚时分,在听鹂阁看夕阳西下,湖面上的金光一直蔓延到地面,运气好的时候还能拍到漫天晚霞。

唯美食与美妆不可辜负

杭州君悦酒店·大堂酒廊

地址:湖滨路28号君悦酒店一楼

同样是下午茶,君悦酒店呈现的是当下最潮的五星级酒店与时尚品牌的联名款,是与彩妆专业品牌MAKE UP FOR EVER联名的下午茶,名为“玲珑夏梦”。

说起来,这是杭州的第三个美妆联名下午茶,我第一眼看到的是甜点中的“红唇”,树莓巧克力,一如它的造型,甜美动人。旁边的“美妆蛋”也很逼真,这是一款栗子蒙布朗。

其他的咸点包括芒果鲜带塔塔西米薄脆、蜜瓜火腿红酒冻、绿茶鹅肝巧克力等。最好吃的是这个番茄冷汤冻鲟鱼子酱杯,炎炎夏日里有几分清凉,而且很出片。

经典英式下午茶里必不可少的司康饼,很多时候都硬邦邦、干巴巴的不讨人喜欢,可君悦酒店的司康饼相当成功,现烤现吃,柔和有味。

还有送出的最新无痕亲肌粉底液5毫升体验装,对于一款轻薄到无痕、延展性上佳的粉底来说,这个量起码可以用一个星期。

提醒大家,周末(周五至周日)的联名下午茶,比工作日的贵40元,因为包含了两杯木桐嘉棣特调鸡尾酒。

满满都是少女心

胡须有你西餐·咖啡·美酒·鲜花(大运河店)

地址:小河路480号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3号楼北入口第一家

隐藏在运河边的花园餐厅,每一处都精心布置,门口看就觉得仙气飘飘,让人有一探究竟的冲动。

从花园里的造景到餐厅里的细节,整体带着热带雨林气息,楼上楼下,可以私密约会,也可以开个热闹的派对。推荐坐在一楼“室外”,像坐在玻璃花房里,因为装了空调,特别敞亮且凉快。

很难想像,主理人是两个中年大叔,胖胖的那位管餐食,瘦瘦的那位负责绿植与鲜花。

重口味爱好者怒赞榴莲披萨,薄脆版,饼上覆盖着榴莲果肉,独特的香味袭来,浓郁香甜。青酱罗勒意面则是小清新,软硬适中的意面伴随着罗勒味,再加上大虾的海鲜味,有点地中海风情。

其实牛排也挺好的,虽然照片不出彩,好在他们对调味拿捏好了,不会踩雷。

卤大肠、臭豆腐,还有墨西哥卷

AGE HOUSE法式餐厅

地址:玉古路8号

前段时间去AGE HOUSE,发现他们在楼顶上搭了一个透明的“棚儿”,三五个朋友坐在里面吃饭、聊天、拍照,看星星、月亮,应该特别赞。

他们家的环境好是有口皆碑的,而且到了晚上还有乐队驻唱。

吃方面,上来的第一道菜就把我惊着了:卤大肠臭豆腐塔克。塔克是taco的音译,一般被称为墨西哥卷,是将玉米面片拗成U形,再在里面夹肉酱或者蔬菜。而此地夹的是杭州人超爱的卤大肠与臭豆腐,神奇的是一口咬下去,五味杂陈,还蛮好吃的。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墨西哥牛肉三角饼,面饼跟小时候家里常吃的麦糊烧差不多,包裹着汁水充沛的牛肉,香气四溢。

披萨长得都与别家不同,不是方的也不是圆的,而是呈叶形,上面扑扑满满的芝士和土耳其烤肠。想说这家的碳水,真的让人没法抗拒。

听说酒也很好,各个下酒菜有声有色,辣牛肉玉米脆片一吃上头。

听说这里有很多好酒

大公鸡小酒馆Le Coq Wine & Bistro(杭州大厦店)

地址:杭州大厦C座一楼CQ106

大公鸡最早成名于上海,这家杭州的店环境也是杠杠的,到了晚上还会把灯光调暗,氛围感满分。

连薯条都不是普通的薯条,菜名叫黑松露薯条,用到的调料还有西班牙辣椒粉、帕玛森芝士粉以及少许芝麻菜。

目前还是二伏,就来了个脆皮烤春鸡,正好是店里的爆款。鸡皮烤得略焦脆,鸡肉极入味,一点也不柴。

惠灵顿牛排也极受欢迎,分量很足,外皮酥脆到刚刚好,牛排七分熟,保留着鲜嫩,里面还加了鹅肝,于是又带入几分油脂感。

碳水爱好者强烈推荐店里的两款海鲜面,藏红花原味版与墨鱼版。前者五彩缤纷,里面加了蛤蜊、蓝口贝、阿根廷红虾、鱿鱼等海鲜,搭配蘑菇、香肠、西班牙火腿这些,隐约有一些海鲜汤汁。墨鱼汁面一直都是我的菜,咸香有嚼劲,唯一缺点是吃过这两款,嘴唇会发黑,如果正巧也涂着口红,就有了一般口红都达不到的妆效。

据说这家的藏酒丰富,可惜我不喝酒,爱这一口的可以来试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